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手华为移动路由:出门告别网络焦虑

科技 TOM    2020-10-14 16:41

最近买了新房忙装修,每天去工地和装修师傅聊人生和理想,虽然有趣,但作为一个文字工作者,经常会遇到突然有工作找上门的情况。工作一来,就要接需求,找素材,搜资料,这时候如果还是使用手机热点来提供网络支持,不仅会加快手机电量消耗,发热和网络不稳定也是问题。为了解决这一痛点,我选择使用华为移动路由。

上手华为移动路由:出门告别网络焦虑

作为华为于2020年推出的全新路由产品,华为移动路由相较于传统路由最大的亮点即是除了支持网线接入外,还支持插卡上网。而且由于小巧轻薄,非常方便出门携带。对于我这种外出也需要网络的用户来说非常重要。

上手华为移动路由:出门告别网络焦虑
上手华为移动路由:出门告别网络焦虑

入手华为移动路由后,第一感觉就是轻薄。相比传统路由器,它的重量要轻上不少,而且体积不大,只有一个记事本大小,可以很方便的就放入背包或者肩包内。当然,如果你想要在家里使用的话,在包装内还附赠了一个路由器支架,卡扣式安装非常方便,轻轻一扣,即可随意摆放。

上手华为移动路由:出门告别网络焦虑

华为移动路由的SIM卡槽隐藏在机身下部,将手机卡插入,然后通过手机只需要进行2步配置,即可开始享用华为移动路由的高速Wi-Fi。网络支持方面,全新的华为移动路由支持4G全网通,中国移动/电信/联通的流量卡、物联网卡、手机副卡均可。不过需要注意的是,SIM卡的类型必须为Nano-SIM卡。

上手华为移动路由:出门告别网络焦虑

机身背部,可以看到华为移动路由的四个千兆网口。这也是华为移动路由另一个特色功能——双网双通。除了可以插卡在外使用,放在家里同样可以通过网线接入使用。华为移动路由的有线WAN口,支持100M/200M有线宽带接入。而且,不论是有线网络还是移动网络都可以转换为Wi-Fi,且峰值连接速度高达300Mbps。最有趣的是,如果你同时接入了有线和SIM卡两种方式,在其中任意一条网络中断的情况下,华为移动路由都可以毫秒级的切换到另一条,保证永不断网。

上手华为移动路由:出门告别网络焦虑

如果放在家里作为主路由使用,华为移动路由还支持与家里其它的华为路由实现HiLink Mesh组网。关于Mesh组网的好处大家都知道,不仅能提升Wi-Fi覆盖范围,还可以实现Wi-Fi的无缝漫游。这一点对于我这种喜欢玩游戏的人来说简直太刚需了。之前我的路由器不直接Mesh组网,只能用无线中继的模式相互串联,这也就直接导致了我打游戏时不能在家里来回走动,不然手机就要在各个路由器之间来回切换。

上手华为移动路由:出门告别网络焦虑
上手华为移动路由:出门告别网络焦虑

将华为移动路由和家里的华为路由通过HiLink Mesh组网之后,我专门进行了相关测试。实测家里的网络覆盖情况提升明显,原本次卧没有信号的位置现在信号虽然仍有衰减,但已经属于正常表现范畴,而且在游戏或者看电影时,即便拿着手机在家中来回走,手机也时时在网,断网重连的延迟再也没有出现过。

上手华为移动路由:出门告别网络焦虑

在华为移动路由上,还有一个我个人特别喜欢的功能——NFC一碰连网。相信大家都有过被客人问Wi-Fi密码的遭遇,特别是像我这种经常有朋友来家里做客的用户,每次有朋友来家里想要连Wi-Fi,都要帮他们输一次密码,特别麻烦。华为移动路由的NFC一碰连网功能就是专门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而创新研发的。这也是全球首款支持NFC一碰连的移动路由。

想要使用NFC一碰连网功能也特别简单,只要将手机碰一碰华为移动路由正面NFC标志的地方,不用输入密码就可以直接接入Wi-Fi。而且值得夸赞的是,这一功能并不仅仅是华为手机专属,任何拥有NFC功能的安卓手机都可以使用。

上手华为移动路由:出门告别网络焦虑

总结:

使用华为移动路由的这段时间,深刻的感受到了它的便利性。只有300g的重量,出门时只需要随便往包里一装,就可以把最好的随身网络带到任何要去的地方。回到家中,卡扣安装完成,它又马上化身成为全能的家用路由,这种出色的便利性不仅适合我这种在外需要网络的用户,家中没有宽带的朋友同样可以使用。现在,每天去工地和装修师傅聊天依然是必修课,不同的是,我带上了我的华为移动路由,不仅能为自己的工作提供更好更稳定的网络环境,同时还能给师傅们提供网络热点,一举两得,真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