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志合山海,进而有为”——中国移动举办“联创+”科技创新合作峰会

科技 爱云资讯 2020-11-23 18:09

11月20日, 中国移动“联创+”科技创新合作峰会在广州召开。峰会以“志合山海,进而有为”为主题,以中移科协为平台,全面解读中国移动“联创+”计划,峰会围绕“联创+”创新前沿和“联创+”产业生态两大板块展开,全面展现中国移动与产业伙伴携手共推联合创新、实现互利共赢的信心与决心。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出席峰会并发表了讲话,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苏小军等多位重磅嘉宾,以及中国移动各省公司、专业公司和产业链合作伙伴代表也莅临现场。

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我国信息通信产业全球引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在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科技创新已成为重塑世界格局、创造人类未来的关键变量,并提出三大建议,“科技创新是核心动力,开放合作是最佳路径,价值共赢是终极目标”。中国移动将始终秉承“创新、合作、开放、共赢”的理念,依托“一体四环”科技创新体系,把握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新形势、新需求,履行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主力军使命,深入推进5G+计划。

会上,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发表了“开放合作,勇攀高峰——中国移动应用基础研究开拓布局”主题演讲。黄宇红表示,在新形势下中国移动将全面加强基础研究,通过科技创新破解发展难题,积极推进落实应用基础研究计划四大举措与八大方向,通过产学研创新合作构建科研“新高地”。

中国移动在峰会上正式发布《中国移动2030+系列报告》和《中国移动网络技术白皮书》,提出中国移动5G网络发展愿景和技术发展趋势,全面描绘了面向2030+的移动通信发展未来,让全社会对下一个“黄金10年”充满期待。

凝聚产业各方力量,共谋科技创新未来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到来,我国正全面开展以5G为首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顺应时代要求,中国移动全力打造“联创+”计划,与产业各方联合创新、融合发展,携手共创“5G+”新生态。

中国移动技术部科技处经理杜倩在会上发表了“科技创新20载,开放合作再升级—— 中国移动‘联创+’计划解读”演讲。杜倩提到,中国移动经过20年创新发展,科技创新体系不断壮大,研发布局不断拓宽,创新合作生态初具规模。十四五开年,中国移动将全面推进“联创+”计划,打造“3+4+5+N”联合研发新模式,围绕3大创新簇、基于4个共同、构建5大板块、联合N类合作伙伴共建创新合作新生态。

2020年是中国移动启动“联创+”计划的元年,峰会上“中国移动-创芯慧联物联网芯片联合实验室”、“中国移动-康佳-讯飞音视频智能交互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成立。

为了加快智能化创新与中台生态构建,中国移动与阿里巴巴、亚信科技、商汤及九章云极在会上正式签约,共同打造九天AI开放生态体系。

最近几年,中国移动一直不遗余力的构建“双创”生态,去年正式发布双创生态合作计划——“星辰计划”。在此次峰会现场,星辰计划2.0升级发布,通过继续推进融通创新、构建生态大连接。并公布四大目标:500+合作伙伴、200+实体入孵项目、100+星辰合作精品项目、力争打造2-3家国家/省级科技型孵化器。作为星辰系列品牌赛事活动之一,历时五载的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大赛已落下帷幕,峰会现场对大赛获奖团队进行颁奖,持续推进融通创新,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

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指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当前,以数字经济为主体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已拉开帷幕,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成为驱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创新引擎,中国移动“联创+”科技创新合作峰会的举办,将吹响5G+创新生态的集结号,集聚最前沿的创新伙伴,为创建科技强国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