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葱在这8种情况下会出现干尖现象,你知道吗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11-03 18:07

大葱叶片干尖是大葱种植过程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症状, 诱发干尖叶片的因素较多,今天就给大家分析一下。

(1) 症状识别酸性土壤地块大葱葱叶生长缓慢,细弱,外叶枯黄,引起干尖。

(2)诱发因素种植户有机肥施用量过少,常年大量施用硫酸铵、过磷酸钙等化肥,造成土壤酸化。

(3)防治技术建议种植户每亩地沟施腐熟有机肥4-5方、过磷酸钙20千克、尿素15千克做基肥,并施生石灰150千克。进行土壤改良,多使用生物菌肥。

(4)注意事项大葱适于在中性土壤上生长,以pH值7-7.4最适宜。

(1) 诱发因素在大葱的生长过程中不注意浇水,造成土壤干旱。

(2)防治技术按大葱不同生长阶段对水分的需求,适时、适量浇水。在苗期适当控水,不干不浇,隔15-20天浇1次小水。在营养生长期结合追肥、培土及时浇水,保证水分供应充足,保持土壤持水量为70%-80%。在收获前10-15天控制浇水,保持土壤持水量为60%-70%。

(1)诱发因素大葱在连续高温,或者温度超过35度就会发生干尖。

(2)防治技术对露地大葱载培,注意浇水降温。对棚室大葱栽培,加强放风,防止出现30度以上的高温。

(1)症状识别叶尖受低温冷害,大葱叶尖会变白。

(2)诱发因素大葱一般在温度低于7度时出现冻害,

(3)防治技术在棚室大大葱栽培时,加强夜间保温,使最低气温不低于7度。

(1)症状识别植株缺钙,大葱心叶叶尖黄化。或植株缺镁,外叶叶尖黄化。

(2)诱发因素大葱生长期却钙或者缺镁元素造成

(3)防治技术叶面喷酒0.1%-0.3%硝酸钙溶液,或者螯合钙或0.1%氯化镁溶液。

(1)诱发因素在棚室密闭时施用硫酸铵或氯化铵,会引起氨气危害。土壤酸化引起二氧化氮气体危害。

(2)防治技术增施有机肥做基肥,注意放风。在棚室密闭不能放风的情况下,不要追施硫酸铵等易出现气害的肥料。

(1)诱发因素大葱使用药剂浓度过高,或者用错药出现药害。

(2)防治技术正确配制药液浓度,不过量使用农药。叶面喷洒芸苔素内酯,或者碧护可缓解药害。

(1)诱发因素由于多年的连作,土壤病害严重,导致软腐病、枯萎病、根腐病、霜霉病。此外,大葱虫害严重,也会造成黄叶干尖。

(2)防治技术要及时做好不拆防治工作,避免病虫害严重造成大葱出现干尖。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