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系统自带悬浮球?我发现了华为Mate40 Pro这个实用小功能

科技 爱云资讯 2020-11-17 16:32

此前EMUI 10.1智慧分屏功能,充分利用屏幕面积提高效率,受到诸多华为用户认可。今年,随着华为Mate40系列的发布,EMUI 11系统推送更新,将智慧分屏再度升级,带来了'智慧多窗'。下面,我用手边的华为Mate40 Pro给大家展示一下。

想要体验新功能,拿到手机后,首先需要进入'关于手机'中,查看当前EMUI版本是否已经更新为11.0.0。确定完成更新后,即可使用'智慧多窗'。

悬浮球常驻屏幕两侧,智慧多窗想用随时开

此前,EMUI 10系统下,浮窗任务只能单个打开,及时关闭。本次,EMUI 11带来了新的悬浮球功能,能够让应用暂存在屏幕侧边。

具体操作如下:拉出侧边Dock栏,点击所需应用,即可打开浮窗。此时,应用会以窗口的形式展现在最上层,和我们电脑的多窗口是同样的效果。浮窗可以随意拖动位置,也能任意掌控大小,如此一来,能够更灵活的避免遮挡主页面信息。

当我们一个阶段用完,但后续还要再开启时,可以看到相比以前,窗口上方多了一个'-'键,表示最小化。点击后,应用不会关闭,而是以悬浮球的形式,贴在屏幕侧边。

这样一来,手机既能够保留应用进程,避免多次重开的麻烦,也能够极大化保障浏览顺畅,毕竟相对浮窗来说,悬浮球占用面积不足一提。当然,如果出现悬浮球遮挡按键等情况,我们也可以随意将悬浮球拖动至华为Mate40 Pro屏幕两侧的任意位置,来保证操作顺畅。

另外,华为Mate40 Pro悬浮球也像电脑的任务栏一样,能够接纳多个应用。不同应用开启浮窗,最小化后,都可以收纳至这一个悬浮球中。如果需要再打开,点击悬浮球后,将在侧边展开其中的应用,再点开就会以卡片形态的窗口形式呈现出来。悬浮球,不止是可以简化操作,还可在屏幕上层带来提醒作用——即使退出应用聊个微信,也可以继续之前的操作。

当然了,之前的智慧分屏功能在EMUI 11中依旧得到了保留。与打开浮窗方式不同,我们需要在侧边栏中,长按应用拖拽进主屏幕,选择上下位置后,开启分屏浏览。此时,屏幕一分为二,在复制粘贴文档,或进行信息对比时,效率能够提升不少。

全新熄屏显示,让互动更灵动

升级EMUI 11后,华为Mate40 Pro不止任务窗口有改变,熄屏显示也带来了一些小巧思。譬如:华为Mate40 Pro加入了'一镜到底'主题设计,显示星夜图展开,成为一副更大的星夜彩绘,然后转至桌面,让熄屏和解锁的过渡显得更加流畅、有意境。此外,华为Mate40 Pro系统自带'光之翼'、'境界'、'未来之翼'三套官方定制效果,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试试。

说它灵动,不止是画面从静态变为动态,还有注视亮屏的功能。当华为Mate40 Pro放在桌上会呈现黑屏,而使用者转头注视屏幕时,熄屏显示动画才会在此刻亮起。这样的形式能够减少无效亮屏,进一步达到省电效果,并且也缓解了烧屏情况。

EMUI 11新增的智慧多窗和灵动熄屏显示,让华为Mate40 Pro实用性更强。当然了,EMUI 11已经开启公测,华为P40系列、Mate30系列等的机型均可升级,还没升级的朋友不妨赶紧去试试,拉满今日份幸福!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