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进博会动态:高通与中国伙伴广泛合作,用5G+AI赋能智慧体育

科技 爱云资讯 2020-11-10 14:05

11月5日至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作为连续三年参加进博会的参展商,高通不仅展示了5G智能手机、XR设备等产品及行业应用实践,还与中国伙伴进行合作,利用5G+AI赋能智慧体育。

进博会第二天,高通与上海体育学院、庞勃特科技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以“融合创新 智领未来——5G+AI助跑智慧体育”为主题,展现了5G+AI赋能智慧体育趋势下跨界合作的重要方向。通过此次合作,三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联合创新,互利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高通先进的移动技术优势,促进上海体育学院与庞勃特科技,基于体育训练及其他各类体育教育、健身、娱乐等场景和需求开展研发创新,共同推动智慧体育产业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

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上海在体育领域有很强的竞技实力、广泛的大众基础以及丰富的产业机遇,有利于推动体育产业向科技化、智能化转型。高通公司很荣幸能够携手上海庞勃特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体育学院达成合作。今后,三方将从产学研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维度入手,探索并发挥5G+AI在体育领域的应用潜能,努力满足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全面健身消费不断升级的新需求。

作为三方合作的重要落地应用实践之一,庞伯特乒乓球机器人也在进博会现场展出。该机器人基于高通RB5机器人平台打造,充分展现了5G无线通信技术、AI人工智能技术以及机器人技术,在体育领域的多元化应用。高通RB5机器人平台是今年6月新推出技术平台,搭载了第五代高通AI Engine,具备每秒15万亿次的强大算力,同时还提供完整的开发套件,能帮助研发人员实现灵活的、快速的开发。据介绍,庞伯特拟人化乒乓球机器人训练系统已经在上海体育学院投入训练。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