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启航空维修培训新纪元:海航VR培训在线平台上线

科技 93913网 2020-12-06 11:47

 

开启航空维修培训新纪元:海航VR培训在线平台上线

众所周知,飞机维修操作实训资源受限、核心部件拆装训练风险较大等难题一直困扰着飞机维修人员培训体系的发展,人员技能水平亟待质的提升。基于此,民航业一直在研究和探索如何结合VR/AR技术,希望通过透彻而快速地培训方式检验和提升机械师、地勤人员的能力水平,并尽可能降低培训的成本与风险。

据中国民航网报道,由海航集团旗下海航技术主持研发的VR培训在线平台日前正式上线,并在2020年新员工集中教学课堂中率先投入使用。未来,海航技术将持续研发并推广更多VR训练模块,结合核心风险管控、应知应会技能强化等实际情况更深入地将VR技术应用于航空维修培训,提高技能迁移率,降低由于人员培训不足而导致的维修差错概率。

开启航空维修培训新纪元:海航VR培训在线平台上线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海航技术着手研究推进VR项目,结合5G信息化应用和培训平台的开发,不断优化VR项目进展,相继攻克了整机测绘、建模、技术课程研发以及数据化平台搭建等难关。截至目前,海航技术已完成了两个阶段的项目开发:第一阶段以滑梯包拆装实训为实验,搭建训练平台和框架,第二阶段全面分析飞机维修人员实作训练需求,以核心风险部件拆装和基础实训项目为主攻方向,辅以CCAR-66 R3中实作模块的要求,进行项目开发设计。

除此之外,全国首家经民航局批准的基于VR技术的授权类实作培训也登陆海航技术机务训练课堂,在国内民航飞机维修培训领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对于促进飞机维修人员培训模式变革、完善5G信息化等方面将产生重大影响。我们有理由相信,VR/AR技术未来将在民航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价值。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