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唐高鸿与RoboSense达成战略合作,助推车路协同商用规模化落地

科技 爱云资讯 2020-12-17 18:21

12月15日,大唐高鸿与RoboSense(速腾聚创)联合宣布,基于在路侧感知、智能网联、智慧交通、车路协同等领域的共同技术愿景和领先优势,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将共享技术优势和实施经验,共同推动包括智能网联、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等的商业应用及大规模落地,携手为我国“交通强国”战略签标智慧交通新标杆。大唐高鸿副总经理赵德胜、速腾聚创联合创始人兼执行总裁邱纯潮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企业签约。

大唐高鸿在通信、车联网、车路协同、智慧交通等行业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落地经验;速腾聚创在路侧感知中拥有领先的激光雷达方案与自研硬件及软件算法技术。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车路协同、智能网联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包括激光雷达设备、路侧感知算法、车路协同一体化、交通优化和交通大脑等关键技术的开发和市场推广。

基于各自的技术和生态合作优势,双方将围绕进激光雷达设备、路侧感知算法、C-V2X应用推广、云控平台研发、可计算路网、AI融合检测等技术的进行探索和应用;在智慧公路、智慧停车、交通规划与优化等领域,推进新一代交通信息控制网和信息基础设施的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与此同时,双方将加强在通信、汽车、智能交通等领域的标准立项合作,在智慧矿山、智慧港口等重点应用场景,联合打造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联合解决方案,推进项目大规模应用落地。

大唐高鸿是中国信科集团旗下车联网产业的骨干载体,从2012年就已经全面展开我国核心知识产权的C-V2X技术标准研究、产品开发和市场推广工作。公司能股提供完整的车路协同解决方案及端到端产品系列,涵盖基于集团自研芯片的车规级模组、车载终端(OBU)、路侧终端(RSU)、C-V2X云控平台、CA安全认证等。目前大唐高鸿的车联网技术和产品已部署在工信部牵头的多个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和测试区,有力支撑了智能网联、车路协同产业的发展。

在车路协同领域,RoboSense提供的高性能智能激光雷达路侧感知方案(包括固态MEMS激光雷达)在业内被广泛部署,该方案融合了先进的AI感知算法,为车路协同应用提供提供了高精度、准确、实时的全方位的路测感知信息,解决了单车智能路线存在的感知精度受限、计算能力与认知范围不足等问题。达成本次战略合作之后,RoboSense将基于激光雷达路侧感知系统技术,为大唐高鸿车路协同、智慧交通、智能网联等项目提供解决方案。

大唐高鸿副总经理赵德胜指出:“今年是车路协同规模化部署的元年,双方要融合优势,打造更安全,更可靠,更快落地的标杆性智能网联车路协同感知方案,推动车联网产业进入快车道,助力智能交通新基建快速发展 。”

RoboSense 执行总裁邱纯潮表示:“RoboSense致力于通过智能激光雷达感知系统,帮助车路协同应用产业化落地。与大唐高鸿的合作,将有效推进激光雷达和多传感器融合方案在车路协同的推广,帮助智能交通新基建解决当下的各类交通治理问题,试验探索智能网联化的多种前沿应用场景。”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