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广电李爽:创新提升5G 700MHz网络能力,刷新Sub-1GHz低频段速率纪录

科技 爱云资讯 2020-12-18 12:25

12月17日,中国广电技术部副处长李爽在2020通信产业大会暨第十五届通信技术年会上介绍了目前700MHz 5G精品网络建设进展,他表示上个月中国广电基于5G低频段终端性能增强提案标准,完成了CPE原型系统能力试验验证,实现了单UE下行峰值速率达到700Mbps以上,刷新了业界Sub-1GHz低频段5G网络速率的新纪录。

目前,业界首款700MHz四接收天线商用CPE产品也已在中国广电5G实验室进入产品调测阶段,计划2021年一季度完成型号核准入网。

在2019年12月份前,GPP的标准在700MHz的频段,只能做到22MHz,极大的影响中国广电2×30MHz以上频谱效应使用的效果。

于是,中国广电启动了全球首个5G低频段大带宽标准制定工作,经过与国内外包括芯片厂商、终端系统厂商技术交流,发现在产业链目前的情况,基本上在700MHz频段都是使用双滤波器的设计来兼容低频特性的同时,兼顾了全球各国700MHz的使用情况。基于这种分析,在硬件上在703MHz到MHz733,实现终端侧2×30MHz是具备的,首次提出700MHz基站侧实现2×30MHz和2×40MHz的频宽支持,在终端侧实现2×30MHz频宽,最终实现了立项的成功。

在终端侧,中国广电在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组织相关厂商完成了首批700MHz设备型号核准入网工作,截止到上个月,完成了核准入网的手机超过21款,涵盖中低端全价位的终端,CPE超过10款,初步具备了多种类低频段5G应用的能力,700MHz的基站设备达到6个以上。第三季度申请入网所有的5G手机当中,支持n28频段的700MHz设备达到19.5%。截止到12月,支持700MHz的手机型号已经突破了50款。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