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能网络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新华三携手人工智能研究院以产学研融合之力共筑网络强国

科技 爱云资讯 2020-12-18 13:57

12月13日,国家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合肥分中心开通仪式暨第三届 IEEE 信息中心网络国际学术会议(HotICN 2020)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院长刘韵洁,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文松,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总工程师、党组成员笪艺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等来自科研机构、高校、政府相关部门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网络技术演进趋势、智能网络的发展现状等核心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展望。会议期间,由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简称“人工智能研究院”)和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合作成立的智能网络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

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可为未来网络技术变革提供必要的实验验证手段,已经成为推动技术创新和体系演进的重要一环。作为网络产业的领军企业,新华三集团全力助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未来网络试验平台项目建设,为网络智能化的研究与验证提供全过程的集成试验环境和生态系统。

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合肥分中心将辐射8个城市、13个试验站点以及包含5000个网络接入节点的合肥边缘网络试验站点,形成合肥管控中心自治的可靠、稳定、先进的、可虚拟化的未来网络试验基础设施。

值得关注的是,新华三集团还在建设中实现了过往与中科大产学研合作成果的大规模落地,包括SeerBlade等产品在内的一系列研究成果在此次建设中成功实现产品化,也为国内企业产学研项目提供了可借鉴的风向标。

作为当天的另一场重头戏,合肥人工智能研究院与新华三集团合作的“智能网络联合实验室”也在当天正式揭牌。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首席技术官尤学军出席揭牌仪式并发表讲话。他表示,新华三与合肥市、中科大合作渊源已久,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提供一个更大的舞台,新华三期待与合肥市政府、中科大进一步深化合作,集合双方的人力、脑力、物力,以产学研深度融合之力共同推动我国网络智能化能力提升到国际先进水平。

随着“新基建”逐步深入,传统网络在算力、融合性、算法上远远无法适应新业务的需求,网络正在从软件定义向意图驱动的网络演进,从提供“尽力而为”的网络服务向确定性网络服务演进。基于智能网络联合实验室,双方将进一步挖掘自身优势,有效整合人工智能研究院的科研学术实力和新华三的产品研发落地能力,聚焦网络产品及解决方案的智能化演进,构建网络智能化领域的共性关键基础技术研发平台,推动科技成果向实际成果应用快速孵化,成为推动智能网络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助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吴枫(左),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首席技术官尤学军(右),共同为智能网络联合实验室揭牌

据悉,新华三集团多位一线部门重要岗位的研发人员将加入联合实验室,不仅带来对人工智能、网络智能化、网络安全等领域的深刻理解和认知,还将以公司内外多个重大项目研发的实践经验有效支撑科研项目的研发进展。

新华三集团一直与合肥、中科大有着不解之缘。作为新华三在合肥市的重点产业布局,新华三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产业基地2017年落地合肥,其后,借助与中科大的深度合作,新华三未来网络研发中心也落地合肥。其中,新华三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已经在企业营收、专利申请、人才聚集、产业拉动等方面创下突出成绩,并与中科大共同承担了多个重大科研项目。未来,新华三将进一步加强与中科大、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合作,助力合肥打造高新产业高地,以产业、学界之力,共攀智能网络技术高峰。

会后,刘韵洁院士一行莅临新华三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参观指导,详细了解新华三在主动安全战略布局和重点技术创新方向,以及与中科大在AI防火墙、态势感知等领域的产学研合作成果。

作为智能联接理念和技术的引领者,新华三集团已经深耕网络二十载,拥有面向未来网络的全方位产品序列,并广泛地服务于政府、运营商、公共事业、金融、电力能源等百行百业客户。未来,新华三将基于“AI in ALL”智能战略及“数字大脑计划2020”实践,聚集更多产业、学界、科研的力量,让“技术”流动起来,让“智慧”分享出去,助力“网络强国”崛起。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