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津电信发布FTTR智慧家庭全光网宽带套餐

科技 爱云资讯 2020-12-30 11:57

12月29日,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以下简称“天津电信”)携手华为,发布了基于FTTR(Fiber to the Room, 光纤到房间)方案的“智慧家庭全光网宽带商用套餐和服务”。

FTTR提升智慧家庭网络体验

当前,家庭、企业等正在迈向智能化, VR/在线教育/8K等业务蓬勃发展,需要大带宽、低时延、支持多种设备同时接入的FTTR室内全光网络来承载。为此,工信部和发改委在“新基建”倡议中明确要求加快千兆光纤网络建设,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也明确提出将“光纤到屋”纳入新型家庭布线系统。

但是,据中国电信智慧家庭终端指数报告显示,目前仍有超过50%的家庭还在使用老旧的百兆单频路由器,许多用户虽然也签约了200M以上的宽带套餐,但实际上,家里的Wi-Fi速率根本无法达到签约带宽的速度,体验大打折扣。

相比传统的网线和同轴电缆,光纤具备超高带宽、低能耗、绿色健康等优势,是目前主流的网络通信载体。天津电信此次发布FTTR全光网宽带,也正是利用光纤来取代传统的铜线来进行Wi-Fi组网,可以给家庭带来全面的带宽升级和体验优化。

该全光网宽带套餐,采用华为星光系列智能光猫设备,基于光纤的优势,具备3大优势:

1. 超千兆:主光猫最高支持万兆网络,从光猫支持最新Wi-Fi 6,网速可达1.2Gbps,主、从光猫之间通过光纤连接,抗干扰,联接更稳定。

2. 全覆盖:通过主、从光猫的配合工作,为全屋每个房间提供Wi-Fi网络,可支持256个以上的智能设备同时上网。100ms的无缝漫游功能,可为设备提供平稳的Wi-Fi网络切换。

3. 不卡顿:内嵌华为AI能力,为网课/游戏/VR等场景提供专属的智能加速通道。

中国电信天津公司副总经理 戴召武

天津电信市场部副总经理 田强

天津电信市场部副总经理田强为用户详细说明了FTTR的优势、组网服务和套餐,并向全市征集999名FTTR体验官。

田强表示:”天津电信坚持以家庭客户为中心,积极发展智慧家庭业务, 2020年率先推出“三千兆”业务——“出门用5G,回家Wi-Fi 6”,引领智慧家庭业务发展,下一阶段还将继续推出“全屋智能”业务,持续丰富高速率、全光网网络环境下的个性化家庭应用。”

此外,针对办公场景,天津电信在办公楼试点部署了基于FTTR的企业定制方案,可为高密度的办公区提供稳定的千兆Wi-Fi网络,有效提升企业网络品质。

华为家庭网络领域总经理 冯志山

华为家庭网络领域总经理冯志山介绍了华为FTTR全光房间产品,冯志山说:“与光纤到户(FTTH)相比,光纤到房间的FTTR技术,将带来家庭宽带的第二次革命,是宽带的主要发展方向。未来,华为将持续与运营商合作创新,同时联合地产、家装、智能家居和内容应用等行业的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推进FTTR全光组网的产业生态建设。”

天津市工信局副局长杨坡、中国电信天津公司副总经理戴召武、中冶置业集团天津公司总经理苑学斌、华为家庭网络领域总经理冯志山等共同出席本次发布会。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