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发布生物计算平台——螺旋桨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20-12-21 15:3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12月20日,百度集团副总裁、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吴甜发布了基于百度深度学习平台飞桨的生物计算平台“螺旋桨”。螺旋桨生物计算开源工具集提供包括RNA二级结构预测、大规模的分子预训练、DTI药物靶点亲和力预测以及ADMET成药性预测等在内的新药研发和疫苗设计环节的核心能力。

螺旋桨可为生物信息学、计算机交叉学科背景的学习者、研究者和合作伙伴,更便利地构建AI算法模型。吴甜表示,螺旋桨生物计算平台将保持开源开放原则,与合作伙伴共建共享,未来形成一套完整的面向行业的生物计算生态和服务。此前,百度研究院面向全球疫苗研发机构及研究中心等公益开放了LinearDesign算法,并开源了RNA二级结构预测的Linear系列算法。

飞桨是百度推出的深度学习平台。据介绍,飞桨已经有265万开发者,累计commits超过16万次,以PR或ISSUE提交形式的开源贡献者超过了5000位,还有大量贡献者以其他形式参与。飞桨平台上成立了7个特别兴趣小组,在全国范围内,已经有132个城市和高校自组织社区在主动自发举办飞桨社区活动。此外,飞桨已经联合20家硬件合作伙伴,完成适配或正在适配的芯片与IP型号29种。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