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连续三次排名第一!百度智能云AI Cloud实力再获IDC报告认可

科技 爱云资讯 2020-12-24 14:37

越来越多的企业正通过百度智能云接入领先百度AI能力,加速产业智能化升级。12月23日,全球知名咨询机构IDC发布《中国人工智能云服务市场 研究报告(2020H1)》报告,在中国AI公有云服务市场,百度智能云市场份额排名中国第一。这是百度智能云连续三次在AI Cloud市场排名第一。其中,百度智能云在人体识别、图像视频、NLP(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市场份额第一,整体行业用户认知度最高。IDC表示,百度智能云的AI应用全面开花,并在多行业落地。

具体在细分领域,百度智能云在人体识别、图像视频、NLP等细分领域排名第一,领先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等厂商。从行业用户视角,百度智能云整体认知度最高,特别在零售行业、交通物流行业、工业质检、巡检领域具备领先影响力。值得关注的是,依托百度NLP技术长达十年的经验积累,百度智能云的NLP能力率先实现商业化,并且仍在不断丰富产品应用。在对话式AI领域,百度智能云在API调用量第一,行业用户认知度最高。百度智能云着重培育产业生态,赋能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以及科研、教学组织。目前,百度智能云对外开放AI能力270多项,服务260多万开发者,日均调用量突破1万亿次。

IDC评价称,百度智能云在工业质检、智能零售等创新应用场景拥有丰富的生态,发展出了独有的合作伙伴, 在产品数,用户数方面都居于领先地位。

依托百度AI的领先能力,百度智能云已经打造出“云智一体”的独特竞争力。在12月17日举行的2020百度云智峰会上,百度智能云展示最新成绩单:AI Cloud活跃客户数同比去年增长65%。百度CTO王海峰表示,“通过壮‘智’凌云,使能行业,赋能生态,百度智能云将技术突破及应用与产业实际需求相结合,切实推进产业智能化的创新实践。”

作为百度AI能力重要的输出窗口,百度智能云率先行业提出AI-Native的云服务架构,将语音、视觉、知识图谱、NLP等技术和平台打造成赋能各行各业的AI新型基础设施。例如在金融领域,百度智能云与浦发银行共同打造出业内首个金融数字人,帮助企业提升在金融创新、客服交互方面的能力,让每个用户都有一个虚拟私人金融助理。在保险行业,中国太保产险与百度智能云联合打造的车辆智能定损产品“太·AI”,可以精准识别32个车辆主要部位,损伤识别准确率超过90%,将客户理赔旅程从1天到数天, 降至分钟级,大幅提升车险理赔处理效率。为守护“健康中国”,百度AI助力国家基层糖尿病医防融合服务模式探索,帮助提升基层糖尿病诊疗规范化水平。

IDC认为,企业智能化转型是驱动AI Cloud市场规模增长的重要因素, AI云服务厂商在整体AI软件及应用市场中将获得越来越高的市场份额。这意味着,在产业智能化时代浪潮下,百度智能云凭借领先的“云智一体”融合能力,市场份额还将持续扩大,上升空间明显。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