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骁龙888由三星独家代工 台积电无缘

科技 安兔兔 2020-12-03 14:17

这两天手机圈最热门的事件一定就是高通全新的5G SoC骁龙888,关于这款芯片高通这两天也基本上把数据曝光的差不多了,但还有一项关键性的信息高通一直没有在峰会上提到,那就是骁龙888的5nm工艺是谁家的,今天终于确认了,它来自三星。

高通高级副总裁兼移动部门总经理Alex Katouzian表示, 骁龙888代工订单不会分别下单给三星和台积电生产,并称从设计需求和进度而言,最适合由三星生产这款芯片。

我们熟悉的骁龙865 SoC就是由台积电的7nm工艺代工的,但升级的骁龙888却换成了三星的5nm工艺,这是因为销量888的集成X60 5G基带就是由三星5nm代工的,所以统一扔让三星代工也算是合情合理。

台积电目前的5nm大单肯定是供不应求的,在这种情况下高通选择三星也算是能给自己起到一定的市场缓解作用吧,不过要是到了工艺升级到4nm的情况下,三星还是有很大几率找回台积电的。

骁龙888由三星独家代工 台积电无缘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