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想荣膺2020人民企业绿色发展奖,以“智”之名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科技 TOM    2020-12-15 18:02

2020年12月12日,由人民网主办、人民日报社指导的2020人民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暨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成功举行。联想经过角逐在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人民企业“绿色发展奖”,该奖项旨在表彰在经济社会建设进程中为绿色高效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

联想荣膺2020人民企业绿色发展奖,以“智”之名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联想荣获2020人民企业“绿色发展奖”

当前,中国正经历由“制造大国”向着“制造强国”的跨越式发展,精细化运营、生产与制造既是企业提效增质的第一要求,也是绿色发展的应有之意。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制造业的深度融合,正在引领经济增长点向着高质和持续的方向迁移。联想作为深耕信息化三十余年的中国科技领导者,率先完成了自身的智能化转型,并为中国制造业提供业界领先的智能物联设备、平台、应用及整合的解决方案,以一揽子商用智能物联解决方案助力行业转型升级。

联想与领先的印刷设备制造企业高斯(中国)合作,就是一个助力企业通过智能化升级实现降耗提效,绿色发展的例证。联想将ECG工业计算设备和Leap IoT物联网平台整合到高斯(中国)的书刊印刷解决方案M-700S中,在印刷生产和后期维护两个层面,全面帮助客户实现降耗增效。

 联想荣膺2020人民企业绿色发展奖,以“智”之名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联想帮助高斯(中国)打造印刷制造业智能化升级的标杆

传统印刷行业十分倚重人的经验,在每次试印阶段,调整印刷参数、校对设备状态都将会产生大量废张,导致生产成本高居不下。联想IoT设备和LeapIoT物联网平台可以帮助高斯电气系统收集包括产量、好张、坏张、订单生产时间、生产结果报表等数据,大幅度提高人为调试效率、节省调试时间,使印刷设备平均废张从1000张左右降低为200张左右,实现了80%的废张降幅,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

印机生产时间与运维时间的平衡也是行业难题之一,如何对运维频次精细化管理以达到最优的生产效率成为行业焦点。联想边缘计算单元可以实时收集设备运行数据,为印刷行业客户提供故障预警、维护时间预测等分析建议,大幅度减少由于运维不当而造成的生产中断、运维时间过长、设备损耗大等问题,从而实现运维成本的降低,延长实际有效生产时间,提升设备在全生命周期的生产效率,实现从生产过程到生产结果的全线进化。

 联想荣膺2020人民企业绿色发展奖,以“智”之名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联想帮助高斯(中国)M-700S 印刷解决方案实现80%的废张降幅

在与高斯合作的过程中,联想展现出全价值链的智能化服务能力。针对印刷行业数据敏感的特点,联想通过软硬件平台整合优化,保证在数据采集、传输和存储过程中的保密性与安全性,守护客户数据免于网络攻击。在后续合作中,联想会通过有效的生产数据采集,帮助高斯针对产品状态进行更为有效的分析,为后续新产品迭代和研发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从而帮助行业进一步降低研发成本。

经过多年不间断的技术升级和行业积累,联想在智能物联网领域已经受到行业的广泛认可。近日,联想自主研发的ECG-710边缘网关,在2020年工业互联网络创新大会上击败众多竞品,通过了“边缘计算标准件计划”评测,再次印证联想在边缘计算领域的领导力地位。

针对物联网领域的个性化需求,联想凭借其广泛的行业经验、强大的交付能力、“小快灵”的柔性生产能力和中国覆盖最广的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从前期咨询、集成到服务的一揽子智能化转型解决方案。 在新基建和5G时代,智能物联几乎已经成为企业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联想将继续发挥自身在软硬件技术与服务上的核心优势,在智能物联领域持续深耕,与生态合作伙伴携手一同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共同推进行业的智能化转型进程,引领行业“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