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oul APP构建网络安全防护体系,保障用户的信息和财产安全

科技 TOM    2020-12-31 15:22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诈骗活动借助互联网严重地威胁到人们的信息和财产安全。这其中,具备即时交互特点的网络社交平台,更是成为了诈骗活动的高风险领域。基于这样的背景下,面向年轻人的社交平台Soul APP自上线以来,就一直以打击诈骗等一系列网络犯罪作为工作重心,为用户构建了一套严密的网络安全防护体系。

据了解,针对“杀猪盘”等备受关注的网络诈骗问题,Soul第一时间成立了反诈骗专项小组,通过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技术,严格管控安全风险,为用户搭建健康、和谐、安全的网络社交环境。

通过全面研判网络诈骗特征,Soul的风控系统可以精准识别异常账号,防范风险。如短时间内登录IP与地理位置差距极大、账户IP异常等特征,Soul都会将其识别为可疑账号;此外,系统也会监控账号基础信息异常变更的行为,防止账号资源流入不法分子手中,成功的遏制了诈骗行为。

不仅如此,Soul还布控了一系列监控高风险行为的策略,让不法分子的诈骗行为无处遁形。根据以往诈骗案例分析,诈骗账号通常都会以炫富图片、发布虚假自拍等方式来获取受害人的信任。基于此,Soul自建了网图数据库,同时自研文本分类器和图像算法等模型,能够做到精准识别,防患于未然。

 

 Soul APP构建网络安全防护体系,保障用户的信息和财产安全

 

由于Soul不具备转账交易功能,且针对多个场景设置了诈骗风险的强提醒。因此,为了骗取用户的钱财,不法分子通常会以各种方式来诱导用户到其它平台。为此,当出现这种异常的引流行为时,Soul也会立即锁定并严密监控,将那些频繁引流的账号列为高度诈骗风险级别。一旦此类账号发起聊天时,其聊天对象都会受到系统发出的诈骗风险预警,提醒用户注意防范。

同时,在聊天场景中,当用户接收含有明显导流意向的聊天消息时,系统也会及时屏蔽内容,只有当接收方通过防诈骗知识答题、充分了解诈骗风险后,才能解锁并阅读这条信息。

 

 Soul APP构建网络安全防护体系,保障用户的信息和财产安全
 Soul APP构建网络安全防护体系,保障用户的信息和财产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Soul已与主管部门建立信息互通机制,会定期将相关违法信息和相关部门共享。未来,Soul通过不断完善风控策略、加强警企合作,构建严密的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将一切网络诈骗活动遏制在萌芽期,切实保障广大用户的合法利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