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信视频彩铃新布局——爱音乐华为携手共建视频彩铃创新实验室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01-07 16:54

在5G全国商业化的大环境下,中国电信一直在思考如何通过5G技术给用户提供更具个性化、更省心的通讯服务。为了达成这一目标,中国电信爱音乐联合华为、科大讯飞,以“让5G+AI改变用户通话场景”为核心,于2021年元旦正式联合成立了“视频彩铃创新实验室”。

该实验室的成立预示着视频彩铃2.0时代的到来。视频彩铃从1.0进阶至2.0,是中国电信从用户体验角度出发,深耕5G技术及用户需求的成果。为了让5G真正改变用户的通信体验,使5G商用不再是一句口号,视频彩铃创新实验室在成立之前,就已完成多项重要能力创新。

在视频彩铃1.0时代,虽然实现了个性化展示、情感传递、一站式视频广告解决方案,但用户在通话场景下,会有久呼不应、被拒接等电话无法接听的情景。而电信视频彩铃2.0时代,已针对这些情景开发“AI视频彩铃”。用户可提前通过爱音乐APP、热门视频彩铃小程序、中国电信视频彩铃微信公众号等便捷渠道,设置对应情景的视频彩铃,让生动有趣的AI视频彩铃代替枯燥单调的机械提示音,以实时状态墙的形式,随时向来电者传递实效信息。

在电信视频彩铃2.0时代,同时也重磅推出AI智能彩铃小帮手,提前对挂断、漏接、未接通的电话进行来意收集,在通话场景下及时将来电者意图告知用户,在阻止骚扰、诈骗电话的同时,避免用户漏接重要电话。此外,“智能彩铃小帮手”还可支持人机界面广告交互与应答,促成交易达成,大大提高了视频彩铃的实用性。

由于目前大部分政府机构、商企用户,日常与用户沟通仍以“固话”为主。企业固话外呼,可以说是企业对外形象迈出的第一步。中国电信首家推出“固话视频彩铃”,已将视频彩铃与5G消息全面打通,让每一次呼叫等待,不再只是一串固话号码和冷冰冰的嘟嘟声。

据了解,开通“固话视频彩铃”功能后,用户在拨打企业或者商户的电话时,将在通话等待过程中看到机构/企业形象展示的视频彩铃,同时会自动触发一条企业定制的5G消息,无需下载客户端,也无需添加好友,就可以通过视频彩铃和5G消息被引导至商家官网、活动页面,甚至可以是订购页面、导航等,为企业提供一站式视频广告解决方案,形成完整的服务闭环。

智享5G,趣享通话,中国电信爱音乐&华为视频彩铃创新实验室,未来将结合用户的通话场景习惯,利用5G通信时代带来的高速网络环境,通过结合AI、AR等各种技术创新,为广大用户带去更沉浸、更有趣、更互动的视频彩铃体验。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