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解除生猪禁养,农民还可以像过去一样建猪圈吗?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1-01-09 09:59

解除生猪禁养,农民还可以像过去一样建猪圈吗?对环境污染又做怎么样的解释?

近期生猪价格持续上涨,造成猪肉价格飞速上涨,严重影响着广大消费者切身利益,干扰着国计民生,到了必须要彻底解决的地步,于是出台了解除农民禁养生猪的一切不合理的规定,在农村鼓励农民养猪,大力发展养猪业,给予适当的补贴,激励养殖户多养猪,养好猪,多卖猪,是当前养猪行业压到一切的坚定任务。在农村,农民养猪,受历史和传统养猪方法和技术的影响,习惯性地建造猪圈喂养生猪,是不足采取和沿用的,必须通过整改和修建符合生态环境规定的养猪设施。当然,既然开禁让农民开始养猪,鼓励养猪,取消不合情理的规定,给农村养猪大开绿灯,大力发展生猪养殖业,是一定允许农民大量新建养猪设施,从事养猪业,壮大养猪群体,提高生猪产能。这是当前养猪行业的大事情,是压倒一切工作的事情。但是,农村养猪,必须遵循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保护环境,避免污染,建造生态文明的新农村,这是长期的,一贯性的环境准线,决不能越出范围。

因为环境治理与发展农村养猪业,并不相互矛盾,相互冲突。奉劝农村的农民养猪户,在建造养猪场设施的时候,一定要遵循环境部门的有关规定,建造适合养殖需要的,既经济实惠,又使用方便高效的,还要有利于保护环境的,科学合理的一流实用型养猪场所,决不能以损害环境,制造污染源的污染型养猪场所,绝不能建造一个以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的养猪场所。到时候,一切损害生态环境的养猪场,该整的要整,该治的要治,该拆改的要拆改。要记住,治理生态环境,治理污染,是无遮羞布的,是无保护伞的,是毫不手软的。请农村的广大农民养猪户,发展养猪业,一定要以保护环境,治理污染为准线,开展养猪,走发财之路。

总之,解禁农村的生猪养殖,取消不合情理的规定,但必须保护环境,防止污染,造建生态养猪、多养猪、养好猪、多卖猪的生猪养殖产业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