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B站启动“星计划·新春版”,百亿流量扶持泛生活类UP主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21-01-21 14:18

近日,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启动针对创作者的扶持项目“星计划·新春版”,将投入百亿流量扶持包括时尚、美食、情感、家居等泛生活方式类UP主。除流量扶持外,该计划还将为创作者匹配专属运营指导、现金奖励、B站首页推荐、联合出品、更多商业化合作机会等多项资源与权益。

B站启动“星计划·新春版”,百亿流量扶持泛生活类UP主

“星计划”是帮助各大平台优质创作者入驻B站并快速成长的扶持计划。此前四期针对时尚、美食、情感品类的“星计划”共诞生7位百万粉以上UP主,以及近700位十万粉以上UP主。“星计划”将创作者十万粉平均达成时间缩短至48天。

新榜联合B站共同发布的《B站UP主价值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10月至2020年9月,美食区视频累计播放量超过150亿 ,时尚区视频累计播放量则达到90亿。随着B站整体快速发展,以及“星计划”的扶持,B站泛生活方式领域在2020年发展迅猛。不仅吸引了洪晃、陈漫、林述巍等行业大咖入驻,素人UP主也成长明显。

B站启动“星计划·新春版”,百亿流量扶持泛生活类UP主

(林述巍、洪晃、陈漫等行业大咖陆续入驻B站)

时尚区UP主@美少宇本宇 之前在其他平台做竖版视频内容,尝试过测评、吐槽、变妆等多种方向,但播放及涨粉情况一直不稳定。入驻B站后,@美少宇本宇 经指导转战穿搭品类,找准“梨形身材”特点,在“星计划”扶持期间单期爆款视频涨粉15万,目前视频平均播放量达30万+。

B站启动“星计划·新春版”,百亿流量扶持泛生活类UP主

(B站UP主@美少宇本宇)

此外,《B站UP主价值研究报告》还显示,2020年与B站UP主内容合作的品牌数增长率超过480%。从内容类型方面,以数码、时尚、美食等分区增速表现最佳,美食分区合作品牌量增长856%,时尚分区合作品牌量增长1254%。同时,基于B站良好的社区氛围与高粉丝黏性,以及优于其他平台的高达10:1的视频播互比,只要用心打造优质内容,相当数量的中小UP主都能接到品牌合作商单。粉丝量仅8万粉丝的男性彩妆测评UP主@鹿北睡觉不关灯 收到了国际品牌阿玛尼口红广告的合作邀约,粉丝量3.5万的深漂平民夫妻UP主@阿咪与志文,每月也能接1-2单广告。

B站启动“星计划·新春版”,百亿流量扶持泛生活类UP主

此次“星计划·新春版”主要针对外部平台泛生活方式领域具有一定粉丝积累的成熟KOL或具有特殊资质的行业专家,帮助他们迅速找准定位、适应B站生态及用户需求。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FGH

责任编辑: FG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