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强悍性能稳定输出!联发科发布6nm制程天玑1200,带来旗舰级体验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01-21 18:36

近日,联发科正式发布了全新的天玑旗舰5G移动芯片——天玑1200。

作为全球首款采用台积电6nm工艺的芯片,天玑1200 CPU采用1+3+4的旗舰级三丛架构设计,包含1个主频高达3.0GHz的Arm Cortex-A78超大核。此外,天玑1200聚焦网络、游戏、影像等实际应用体验,让硬件的强悍性能稳定输出,为用户打造了旗舰级体验。

硬实力!“6nm+3.0GHz” 天玑1200成为天玑新一代旗舰5G平台

在硬件配置和制造工艺上,天玑1200继承了天玑系列的强劲DNA。

这款移动芯片基于台积电6纳米先进工艺制造,CPU采用了1+3+4的旗舰级三丛架构设计,包含1个主频高达3.0GHz的Arm Cortex-A78超大核,3个2.6GHz的A78大核,以及4个2.0GHz的A55,性能较上代提升22%,能效提升25%,可明显提升各类APP下载、安装、冷启动的应用速度,并有效平衡了性能和功耗。

同时,天玑1200搭配九核超频版Arm Mali-G77 GPU和六核独立AI处理器MediaTek APU 3.0,以及双通道UFS 3.1。

在5G网络性能上,天玑1200可谓将5G关键技术融于一身,集成MediaTek 5G调制解调器,支持5G SA/NSA双模组网、5G双载波聚合、5G+5G双卡双待双VoNR,通过了包涵6大维度、72个场景测试的德国莱茵TÜV Rheinland认证,支持高性能5G连接,可以满足全场景的高品质5G连网体验。

真体验!用着好才是真的好 天玑1200打造全能旗舰体验

硬件和数据只是直面数据,性能需落实到体验上才能够被用户感知。

以最基本的5G连接来看,天玑1200在5G方面保持了持续领先性,包括5G高铁模式、5G电梯模式,通过智能场景感知、信号的快速捕获跟踪、智能搜网和驻网,让用户在出差、电梯等特殊应用场景中不必担心信号不稳,确保稳定连接。

在游戏娱乐方面,天玑1200搭载了全新升级的HyperEngine 3.0游戏优化引擎,在网络优化引擎、操控优化引擎、智能负载调控引擎、画质优化引擎四大核心特性上,带来了行业领先的创新技术,各种场景下的网络延迟,游戏卡顿、画面降帧、电池续航不足将不会再困扰你!另外,相信每个玩家都有过激烈对战中突然被电话打断,坑害队友的经历,而HyperEngine 3.0在5G网络连接下可实现游戏通话双卡并行,玩家可以在主卡玩手游的同时接听副卡来电,游戏持续不断线,保障玩家游戏与通话两不误。

而在当下最为主流的影像应用上,基于天玑1200搭载的MediaTek独立AI处理器APU 3.0,结合AI多任务调度机制,通过AI降噪、AI曝光、AI物体追踪等AI技术的高度融合,用户可以轻松解锁“急速夜拍”和“超级全景夜拍”等拍照新体验。

同时,对于vlog创作达人,天玑1200支持领先的芯片级单帧逐行4K HDR视频技术(Staggered HDR),在用户录制4K视频时,对每帧画面进行3次曝光融合处理,让视频画质拥有出色的动态范围,在色彩、对比度、细节等方面有显著提升,影像技术有天玑1200的技能buff提升,必定更进一步。

发布会上,小米、oppo、vivo等多家终端厂商都对天玑1200表示了肯定,并预告将在年后上市搭载天玑1200的终端。不得不说,在开年天玑1200强势出击,可以预见今年发哥的势头之猛,期待不久后搭载天玑1200的终端能够为我们带来旗舰级使用体验!

 

责任编辑: FGH

责任编辑: FG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