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ES2021前瞻:5G加速落地 三星旗舰芯片即将登场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01-12 11:43

科技行业年度盛会CES 2021即将拉开帷幕,与往年不同的是,受新冠疫情影响,展会将全面以线上形式举行。当然,不论展会形式如何改变,作为科技行业的风向标,汇集全球最新、最酷的科技新品以及创新技术的本质不会变。

在今年CES展上,5G通信、8K电视、机器人、VR、AR以及无人机都将是热门话题。下面就让我们看看这次CES上可能会带来哪些值得关注的新品。

5G加速落地C端应用将大放异彩

最近几年,5G一直都是CES的高频热词,而在今年CES展上,5G技术无疑更受关注。过去一年,是5G商用规模落地之年,疫情并未成为5G”绊脚石“,在网络建设、终端等层面,5G取得了突出成果。而在应用方面,5G技术在垂直行业打开应用空间,在工业互联网、交通、城市发展、智慧医疗等B端领域实现了深度融合。

如今,5G在C端的渗透、融合也在加速。据了解,美国最大的无线通信公司威瑞森CEO Hans Vestberg,将是第一个在CES 2021上发表主题演讲的人。1月11日晚间,他将以《下一代手机技术的演讲》为题展开演讲,拉开展会大幕。这意味着,CES 2021对5G的应用无比关注。

今年的CES上,5G将因其在远程工作、无人驾驶汽车等方面的应用案例而登上主舞台。此外,增强现实智能眼镜等依托于5G技术的产品,有望在CES 2021上大放异彩,给消费者带来更多优秀的场景和体验。

三星Exynos处理器回归采用5nm工艺制程

三星官方透露将在1月12日正式宣布新的SoC,根据此前的预热预告片来看,“Exynos回来了”的slogan意味着全新的Exynos处理器将回归,Exynos 2100处理器有望为我们带来更多惊喜。这款处理器定位旗舰,将于高通骁龙888处理器进行一波正面交锋。由于都是采用了自家的5nm工艺,这两款处理器究竟孰强孰弱也成为一个看点。

根据相关爆料,三星Exynos 2100采用5nm工艺制程,并且两颗芯片都有超大核(ARM Cortex X1)、大核(ARM Cortex A78)和小核,采用“1+3+4”三丛集架构。消息人士透露三星Exynos 2100拥有更好的能效比,对手机的续航和散热性能都有一定的提升。

三星Exynos2100将由三星GalaxyS21系列首发,官方已经确认新品将在1月14日发布具体表现怎么样值得我们期待。

除此之外,三星还会在展会上推出使用Exynos处理器被名为Galaxy Book Go的笔记本电脑,这是用于接替采用QLED屏的Book Flex的产品。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