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农民打农药不能用井水,农药效果打折扣,叶面肥失效出现沉淀!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1-01-12 15:07

农民打农药,一般是不推荐使用井水的,主要原因在于“井水”中钙镁等矿质元素较高,容易造成农药失效,叶面肥沉淀,下面来具体聊聊这个问题。

一、井水中含有什么?

井水一般是地下水,水中含有的钙镁含量较高,钙镁离子和农药反应,也与肥料成分结合,造成农药肥料失效,实际上,硬度较高的井水还会造成的人“结石”。

二、井水对于农药的影响

在我国的地下水中,钙镁离子等含量都是较高的,这些离子会破坏农药悬浮剂稳定,造成聚沉现象,乳油的效果也会受到影响,同时金属离子还会与草甘膦等结合,造成“钝化”现象,使得农药失效。

三、井水对于肥料影响

井水中钙镁也会影响肥料应用,特别是一些腐植酸肥料,如果使用井水来勾兑,很可能出现沉淀,有些虽然看不出明显的沉淀,但还是隐性影响效果的,某些营养元素或有效成分很可能与钙镁离子一起沉淀,不能发挥作用。

四、什么样的水兑农药效果好呢?

一般是河水、湖水、田间小沟水,这样水相对硬度低一些,对于药剂影响较小一些,一些肥料企业也在研究如何来抗硬水,也就是加入一些“助剂”,来让叶面肥等无惧硬水,只是还是没有较为完美技术,需要继续研究。

除了井水要谨慎使用外,一些污水也不要使用,特别是很多人使用浑浊的田间水来施药,这不仅可能造成喷头堵塞,也可能造成药效下降。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