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想让玉米地里干干净净,除草剂的使用方法很重要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1-01-12 09:49

现在天气比较的热,下地干活还是比较难受的,尤其是夏天,雨水比较勤的时候,玉米地里的草会长得非常的快,如果是靠人工去除草的话,还是比较费时间,费人力的,而且效率不高,毕竟玉米的回收价格比较低,所以选用合适,安全的除草剂,才是上上策。

选用的除草剂一般是烟嘧莠,烟嘧磺隆加上莠去津的混合剂,防治的杂草主要是现在玉米地里比较常见的狗尾草,马唐,稗草,马齿苋,苋菜等等,药物用药的时间也是非常的讲究,当玉米的叶子长出3-5片叶子的时候,这个阶段打药是最好的,多数杂草的状态在2叶1芯到4叶1芯之间,是最好的时间。

用药量要把握好,过多容易造成药害,过少的话效果会比较的差,一亩地的用药量加上30公斤的水,打药的时候,只要喷雾均匀就可以了。但是在喷雾的时候要注意两点,在打除草剂的前后7天,千万不能打有机磷,更不能和有机磷的药物混合在一起使用,有机磷的药物比如氧乐果,毒死蜱,辛硫磷等等,这些药物千万不能混合一起使用。但是可以和菊酯类,甲维盐,宝剑,这一类的药物混合在一起使用,需要混合使用的时候,一定要采取2次稀释的方法配药,打药的时间一定要算好,必须在上午的10点之前打完或者是在下午5点之后打药。

除草剂的毒性较大,而且多数的除草剂没有特效的解毒药,再打药的时候,注意风向和风力,早上和傍晚,风力一般较小,另外注意安全,天气热,毛孔张开,要穿长袖带好口罩,才可以进行喷雾除草剂。省事,省力,又安全,这才是科学生产。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