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年春节前正式上线,小鹏汽车NGP将投入日常应用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01-12 11:42

今日,小鹏汽车在2021年打造的智能功能体验类IP活动“智能体验营”首期开营,并举办小鹏NGP Beta版体验专场。这是继2020年1024小鹏汽车智能日NGP工程版体验后,针对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功能的再次体验试驾活动。在本次活动上,小鹏汽车推出了行业首个领航辅助类功能评价标准,该标准包括平均百公里接管次数、变道成功率、出匝道成功率等,这也是首个基于用户视角的评价标准。

更全面 更安全 小鹏NGP Beta版体验出色

小鹏汽车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是指车辆可以基于用户设定的导航路线,实现从A点到B点的自动导航辅助驾驶。目前在具备XPILOT 3.0系统的小鹏P7智尊版上,可以实现的是高速NGP功能,指在高精度地图所覆盖的多数高速公路和部分城市快速路可实现NGP功能。在去年1024智能日前夕,小鹏汽车曾举办了NGP工程版的小范围试驾体验,而本次智能体验营活动中,NGP Beta版首次与各位嘉宾见面。从去年1024至今,小鹏NGP已经经历了12次大版本迭代以及91次小版本迭代;经历了百万级道路里程的测试,并实现了软件运行更稳定、道路行驶更安全、人机交互更顺畅、驾驶使用更便捷等四大提升。

目前,NGP Beta版覆盖了自动超车、自动限速调节、最优车道选择、自动切换高速公路、自动上下匝道、变道自动紧急避让等使用场景,并可以在交通锥识别与避让、大货车规避、夜间超车提醒、故障车辆避让、拥堵道路超级跟车等中国道路场景上实现较好的表现,但仍然需要用户在部分弱势场景中保持注意力,准备随时接管车辆。此外,NGP Beta版已经可以做到高成功率、高安全性的自主变道,可以提升在恶劣极端天气下的行车体验与安全,并可以实现更贴近人类的“安全驾驶技巧”,即在适宜场景下做到交通锥换道、匝道并排超大卡车等更自动驾驶辅助行为。同时,在人机交互方面, NGP Beta版通过清晰的边界和责任划分,能够明确车辆行驶的状态,并通过准确的风险场景识别以及清晰的分级接管提醒,让驾驶员明确知道自己何时需要接管车辆,安全提示已划分为四个等级。融合了动态交通数据及环境感知数据后,也大大提升了用户使用NGP的安全性。

使用前需观看NGP安全提示视频及并通过驾驶员考试 小鹏推出首个领航辅助类功能评价标准

在本次活动中,所有试驾嘉宾将首次参与小鹏NGP驾驶员考试,并在考试前观看NGP安全提示视频。未来该考试也将面向用户推出。对此,小鹏汽车表示,NGP高速自主导航驾驶功能依然属于“辅助驾驶”范畴,我们希望通过该功能的实现,能帮助驾驶员更轻松更安全的完成旅途,绝非“替代”驾驶员。该内容的推出,体现了小鹏汽车不仅是在自动驾驶技术道路上进化不止,更是在安全责任以及用户关怀上的超前意识和严谨态度。

不仅如此,小鹏汽车还在本次活动中推出了首个领航辅助类功能评价标准,包括驾驶员接管次数、变道超车成功率、匝道通行成功率、隧道通过成功率及夜间同类型数据等。该评价标准完全基于用户使用角度,也是首个用户视角的领航辅助类功能评价标准。小鹏汽车自信地表示:我们欢迎用户以此类标准去评价NGP的表现,同时也欢迎所有媒体鹏友的测试以及友商的PK。虽然这个标准是首次推出,肯定还有不完善的地方,未来我们也会不断迭代,但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尝试与探索,推动此类型功能的研发与落地更加关注用户使用体验,也希望让更多用户了解该如何正确的看待、使用以及评价此类功能。

智能体验营是小鹏汽车2021年的主题活动之一,致力于分享自动驾驶及智能网联两方面的最新成果与进展,并以试乘试驾形式,让更多鹏友体验小鹏汽车当前最明星的智能功能。本次NGP Beta版体验专场是首次开营,未来我们还将以更丰富的体验形式,覆盖更多人群,展示智能汽车带来的独特魅力。据悉,NGP功能将于今年春节前通过OTA推送给用户。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