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在智能召开新年新品发布会,发布多项AI技术,引领RPA行业创新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01-12 14:29

2021年1月8日,国内科技圈迎来新年第一场重磅硬科技发布会,RPA赛道头部企业「实在智能」在杭州召开年度首场发布会。本次新年新品发布会以'重复的归我,创造的归你'为主题,展示了全自研的AI技术与'实在RPA'产品的紧密结合和亮点应用,以及基于AI+RPA技术的'章鱼·数字员工'多项重大升级,并展示了数字员工的全新形象。「实在智能」通过发布全新AaaS架构,实现从AI+RPA到RPA^AI的跃迁,'章鱼·数字员工'的适用渠道和应用场景更加丰富,能力更加强大,'实在RPA'产品更好用、易用、实用,将有效助力政府、企业数字化转型。

最新《IDC FutureScape: 全球人工智能市场2021预测》报告预测,'到2024年,45%的重复工作任务将通过使用由 AI、机器人和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提供支持的'数字员工'实现自动化或增强。RPA作为一种虚拟劳动力,能够处理企业重复、耗时、复杂、易出错的流程,但在复杂的业务场景中,RPA需要与AI结合,才能发挥最大效益。'

「实在智能」曾于2020年7月举办首次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实在RPA'产品。当时,全自研RPA产品特别是流程引擎、复杂场景的元素拾取能力及内嵌于Z-Factory(流程设计器)的AI-Lab丰富AI组件等差异化创新点使得广大开发者和最终客户眼前一亮,在行业中引起了不小反响。去年7月至今,通过'实在RPA'打造的'章鱼·数字员工'在政府、企业各类场景陆续批量上岗,持续助力客户提质、降本、增效。在交付实施的过程中,'实在RPA'产品也在不断沉淀和快速迭代。此外,作为一家人工智能科技公司,「实在智能」在AI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和成功实践,在NLP、CV/OCR及智能决策等领域的技术创新能力处于国内第一梯队。半年来也在不断推进全自研的AI能力与RPA产品的融合实践,从技术架构和创新应用方面都进行了升级迭代。

发布会上,「实在智能」创始人、CEO孙林君提到,'2020年公司连续完成三轮融资、发布四件套RPA产品,提出'为全社会贡献100万个数字员工'的愿景,在产品技术创新、市场渠道拓展等方面步入新的快车道。半年来,我们有了更多的积累和思考,本次将发布多项海内外业界同行还没有的技术,我们相信这些基于AI的创新技术会给RPA行业带来改变,我们也会持续通过高频次的产品迭代发布,带快行业发展的节奏,不断分享新的思考和实践。'

发布会期间,在'实在RPA'产品方面,「实在智能」提出了释放数字员工新核能的'智能方程',E=M×C²,即通过产品功能和体验的全面提升(M)与运行速度和设计效率(C)的幂次叠加,实现RPA产品的快速迭代进化。即,实现了从单纯的AI+RPA技术组合升级为快速打造数字员工的产品利器,从常规中枢控制台升级为智能中枢(流程任务调度控制+轻型数据中台+智能桥接中枢),从AI+RPA升级为AaaS(AI as a Service)+RPA的技术架构。具体表现为包括'三大升级'(全渠道的数据采集、全场景的触发机制和全方位的体验优化)、'三大利器'(多任务并行、短信验证码和USB Hub),以及'元素库管理、全局变量优化、组件注释功能、支持导入Python包……'等共计90余项在性能提升、体验优化和场景扩展方面的迭代完善。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实在智能」本次发布的AaaS+RPA架构,能够充分适配客户个性化场景进行AI赋能。数字员工在完成特定任务的过程中采集授权数据上传到本地数据仓库,通过算法平台进行模型训练和自优化,进而由决策平台自动发现训练达标的模型并一站式发布,再由数字员工直接调用。在此不断迭代的过程中,模型会越来越准,从而不断提升数字员工的能力,增强场景适应性,更有效地应对通用AI能力精度不足,无法用客户数据进行高效迭代优化等问题。

本次发布会的另一大看点是AI能力对RPA的加持,「实在智能」提出AI与RPA的结合演变方向为'AI让RPA的应用场景和功能体验产生裂变,即RPA的AI次方概念',并发布了以下三大亮点功能和四个智能化组件(智能文档审阅、征信报告识别、体检报告识别和增值税发票验证)

'北斗':更易用的无锚点元素拾取器。通过图神经网络技术学习界面元素间拓扑关系,进而支持自动锚点选择,使得用户在拾取元素时无需人为指定锚点,实现对虚拟桌面等场景的完美支持;

'神盾':数字员工的无感知流程修复技术。自动发现流程异常,自动调用无锚点元素拾取器完成流程修复,并自动上报问题。实现流程修复0人工介入,2种重试机制自定义配置、流程修复10秒内完成,有效应对90%的页面变动情况;

'魔镜':更高效的智能流程生成技术。不同于当前业界仅记录键鼠操作和元素的绝对坐标,导致无法应对页面频繁变动的简单做法。而是通过解析业务视频,结合操作日志校正,基于最新的目标检测技术和图像匹配技术,一键生成80%完整度的业务组件流,减少约30%的流程设计时间。

据悉,短短一年半的时间,「实在智能」基于全自研的AI+RPA技术,通过快速迭代、高效稳定的'章鱼·数字员工'产品服务了上百家大中型企业客户和政府,在赢得客户认可和信任的同时,也帮助客户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进程。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