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青少年“萌知计划”推动短视频文化教育领域新发展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01-13 15:37

作为抖音短视频平台的创作黑马文化教育类作者,得到了平台的大力扶持,《2020抖音创作者生态报告》数据显示,相较2019年,抖音平台文化教育类“万粉”作者增长率达191%,在前十大领域精品化内容关注度及播放量排名第四,用户看播增速高增长的创作者类型中,文化教育类增速达337%。

中国消费者对教育极其重视,据国家人口统计局的人口数据估算3-18岁人口有2.4亿,其教育需要引导,爱好需要调动,这也促使更多家长投入大量时间及经费。抖音青少年短视频平台为此推出“萌知计划”,借以对“知识创作者”发起扶持计划,吸引青年创作者产出适合青少年人群消费的知识文化内容,并为当下青少年人群提供更加精准、正向、适合的高质量文化教育内容。

什么是“萌知计划”?

在抖音看来,作为目前日活6亿的短视频平台,需要履行企业责任感,为青少年人群提供有信息质量,有安全保障的内容源,且文化教育也是抖音较大内容输出品类。基于此,抖音发起“萌知计划”,希望孵化和服务青少年内容创作者,建立优质的青少年内容和社区生态,服务青少年人群,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和探索世界的动力。

为使更多优秀创作者加入该计划,“萌知计划”将针对创作者发起长线扶持,为创作者提供从账号入驻、内容生产到商业变现、品牌打造等一站式服务,全年投入近百亿流量支持。同时,抖音青少年官方希望通过“萌知计划”,建立更优质的社区生态,以此提供更多内容供家长甄选,同时也为适龄青少年提供交流场所,丰富其接收知识的方式。

抖音认为,短视频平台的传播方向将越来越广,未来,更多行业及产业信息同步于平台,将是抖音扩大共享范围能力的新方向。从内容生产角度来看,为相关文化教育专业从业者提供新舞台,人们的“认知盈余”有了展示舞台,而广泛的用户触达进一步产生了规模经济,让各种泛教育内容都有一定的受众规模;反过来又激励了内容创作者的创作激情,形成正反馈,百花齐放,涌现出大批优质教师资源。当下,抖音平台的流量聚集功能与不同方向老师们相互促进,形成良性反馈循环;短视频平台上教育内容日益丰富,家教O2O模式也正在短视频平台茁壮成长,继而推动文化教育内容短视频行业走向更加清晰稳定。

助力文化教育短视频新发展

“萌知计划”的高质量文化教育内容将从不同行业方向切入,例如幼儿英语、国家博物馆讲解、社会科学知识等。从内容创作者角度,抖音青少年通过文化教育方向构建青少年生态,可以带动内容创作者更加精细的制作内容,同时也可引导更多相关企业树立社会责任感,共同维护青少年群体。通过权威解读,生动的画面搭配,在短时间内令不少孩子在获得知识的同时产生了对航天等国家科技的浓厚兴趣。继而通过有趣的知识引导青少年在年幼时便可树立价值观导向。

作为抖音内容生态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教育将成为其在未来内容提升的重要领域,而“萌知计划”将成为激活该内容的一把钥匙,丰富抖音内容生态,让青少年内容创作朝着更健康、正能量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