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福建电信携手华为部署64TR A+P打造下行CA+超级上行极简站点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01-14 12:01

近日,福建电信率先在厦门完成电信全国首个64T A+P实现超级上行+TDD 200M CA+ T/F CA一站式部署。成功打造最优天面、多频多模极简站点。厦门人口密度大,网络负载重,站点天面空间越发紧张,部分站点4G天线占据抱杆优势位置,5G存在设备挂高不足或无无法安装的问题,以上问题都限制了5G的深度建设。针对上述部署难题,福建电信携手华为在厦门使用全新64TR A+P一体化极简设备完美解决上述问题。采用华为最新的64TR A+P一体化极简设备实现了在3G/4G/5G天面一次性整合,一体化天面占用最高位置,实现最优覆盖。

本次试点采用华为新一代64TR A+P一体化极简设备,有源AAU部分支持3.5G 64T64R,保障最佳5G性能;无源天面部分12端口,支持电联全频段。站点改造前,原有电信4G天线占据了第一层,移动5G和4G天线分别占据了第二层和第三层,没有多余空间部署电信5G。通过部署华为64TR A+P一体化极简方案替换电信4G天线,复用天面空间,收编电信天面,同时使电信5G天面处于塔的最高处。 同时A+P方案4G、5G共天面,同覆盖,对于超级上行功能天然有利。 站点改造前后实测结果显示,电信4G覆盖性能替换前后相当,电信5G性能满足新开站要求,超级上行速率达到431M。

本次试点的成功,是福建电信联合华为不断创新,深度探讨如何又快又好的完成5G建设的结果。也意味着在未来高效率高质量建设5G上,运营商拥有了更好的选择。福建电信将联合华为联不断创新,追求高质量5G建设,以给广大用户更好的5G体验。

2020年以来,结合5G的规模建设,华为助力厦门电信大力发展5G创新技术,试点了包括超级上行规模连片商用、动态频谱共享、200M 载波聚合、新型数字化室分lightsite、虚拟4TR等,极大丰富了厦门电信5G的场景化应用,提升了竞争力,助力5G精品网络的构造。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