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面向公众!我国量子计算云平台2.0上线,可接入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

科技 前瞻网 2021-02-09 10:34

 

面向公众!我国量子计算云平台2.0上线,可接入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

2020年9月,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国内首个超导量子计算云平台正式上线,这一云计算平台基于一台被称作“悟源”超导量子计算机。而日前,我国量子计算云平台2.0也正式上线。

据悉,量子计算云平台2.0是由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携手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对量子计算云平台进行全面升级而完成的,可接入“九章”量子计算原型机,有望成为全球支持量子比特数量最多的量子计算云平台。

去年12月,我国科学家成功构建76个光子的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成为“量子计算优越性”的里程碑事件,牢固确立我国在国际量子计算研究中的全球第一方阵地位。

“九章”问世之前,速度最快的量子计算机是谷歌推出的53比特超导量子计算原型机“悬铃木”,而中国的“九章”处理高斯玻色取样的速度比“悬铃木”快100亿倍。

量子计算云平台2.0正式上线后,广大用户将有可能真实操作“九章”光量子计算原型机,将“高斯玻色取样”数学问题映射到量子化学、机器学习等应用中,亲身体验“九章”的强大计算能力。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