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使用注意事项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的优缺点

科技 pchouse 2021-02-20 10:14

由于空气质量的下降,很多家庭安装了负离子空气净化器,那使用负离子空气净化器要注意什么呢?负离子空气净化器有什么优缺点呢?今天PChouse就跟大家聊聊吧。

一、负离子空气净化器使用注意事项

1、负离子接触人体后,会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体内的水会很快被消耗掉。所以,长期呆在使用负离子净化器的房间里,身体和皮肤都会缺水,记住经常补水。

2、负离子对减少灰尘的影响更加明显,所以使用负离子净化器的房间会有更多的灰尘,所以我们应该时刻注意清洁卫生。

3、如果负离子发生器使用不当,就会产生臭氧,如果臭氧浓度过高,就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要经常检查并特别注意臭氧发生。

4、适用范围有限。负离子空气净化器适用于小范围,在太大的空间使用负离子净化器的效果会大大减弱,甚至会觉得没有任何效果。

二、负离子空气净化器的优缺点

优点:

1、可以消除静电。一般静电是因为正电荷引起的,负离子可以中和掉空气中的正电荷,可以减少静电效果。

2、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夜间运行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改善睡眠质量。

3、可以促进人体活动。负离子可以促成人体合成和储存维生素,它可以强化和激活人体的生理活动。

4、可以沉降灰尘。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喷射出来的负离子可以结合颗粒物使其带电,带电后的颗粒物会因为负负相斥而沉降在地面中,这种空气净化器可以有效的去除空气中的颗粒物。

缺点:

1、清除效果有限。负离子容易使灰尘吸附在墙上、玻璃、天花板等地方,比较容易弄脏室内,不容易清除。

2、作用范围有限。几乎所有的空气净化器都有这个毛病,很多空气净化器的使用空间大大超过了设备本身能够净化的空间,所以负离子很难净化掉房间内的灰尘。

经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知道使用负离子空气净化器要注意什么了吧?负离子空气净化器既有优点也有缺点,大家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去购买。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