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智航“骨科手术导航定位系统”获NMPA三类资格证

科技 雷锋网 2021-02-24 11:45

雷锋网消息,2月20日,国内手术机器人巨头天智航表示,近日已收到由NMPA颁发的骨科手术导航系统医疗器械三类注册证。据悉,该产品即为此外纰漏的“天玑®2.0”。

天智航在公告中表示,产品将主要在脊柱外科和创伤骨科开放或经皮手术中,进行手术器械定位。

作为国内骨科手术机器人领域早期布局企业,事实上,这也并非是天智航首次获得认证,在2016年11月,其与北京积水潭医院合作研发的“天玑®1.0”骨科手术导航定位系统就已获得三类资格证,并支撑公司的主要营收。

为了继续扩大自身业务能力,其在研发投入上继续加码。根据天智航上市公告显示,2017年至2019年的三年时间里,研发费用分别达到2229万元、4148万元和7701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例达到30.42%、32.74%和33.55%。

2020年7月,在科创版上市之后,天智航还曾表示:在2020年末,将突破多模态图像自动配准技术、沉浸式体验人机交互技术、基于大数据分析的智能手术规划技术、多冗余度(实时图像验证、高敏感力探测、近场界面传感)手术安全控制链路与方法,使各种术式工作流程更顺畅,大幅减少手术时间,提高手术的质量与效率。

此前,曾有行业专家表示:在一系列投入之下,天智航或将推出新的骨科手术产品,来改变单一产品市场拓展的现状。

此次,天玑®2.0的获批和问世,也正式意味天智航的骨科手术机器人产品线实现了扩容。

相较于之前的产品,天玑2.0主要在智能化和便携能力两方面进行改变,让医生可以实现对机器人的独立手术操作,并且节省占地空间。

雷锋网了解到,在天玑®2.0之外,天智航还在谋划研发另一款产品TiRobot Recon。和其他产品相比,TiRobot Recon是一款面向全膝关节置换的手术机器人,目前该产品已通过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进入审批“绿色通道”。

这次获批产品上市之后,以及未来其他产品线的面世,天智航的核心竞争能力,可能也将发生改变。

【以上内容转自“雷锋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