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弘信电子2020年预计净利5324.41万-7986.61万下降56%-70% 一季度收入下降

科技 挖贝网 2021-02-15 18:07

挖贝网1月31日,弘信电子(300657)近日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向下降。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24.41万元-7,986.61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5.72%-70.48%;基本每股收益0.16元/股-0.24元/股。

弘信电子2020年预计净利5324.41万-7986.61万下降56%-70% 一季度收入下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一季度产能稼动十分不足,导致公司一季度收入大幅下降,加之疫情带来的运营成本高企、多地新产能扩张增加的固定成本无法消化,最终导致一季度严重亏损并拖累整年经营业绩。

因疫情对短期市场需求以及产品更新迭代放缓带来的不利影响,2020年国内手机市场整体出货量及上市新机型均存在一定比例下滑,市场需求下降致使行业竞争激烈及客户更新迭代放缓高端产品供货减少进而影响产品价格。

由于中美贸易摩擦的因素影响,公司原重要终端客户的需求大幅下降,公司虽早有预估并持续推动订单切换工作,以将损失降到最低,但订单大幅切换不可避免对公司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截至2020年底,对公司2020年业绩影响重大的疫情因素、贸易战导致重大客户订单切换因素、产能扩张影响因素已逐步消除。公司进入2021年一季度以来,在手订单已实现大幅增长,荆门、厦门等各厂区的单位制造成本、生产良率等关键生产指标已显著提升。经过2020年的产能布局优化、新建产能的逐步落地、内部管理优化、客户订单结构优化等的落地,且伴随着压力传感器等FPC+业务的逐步发展,公司力争2021年重整旗鼓,为股东持续创造价值。

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8,277万元至9,865万元,主要系公司收到的政府补助。

挖贝网资料显示,弘信电子主要从事印制电路板业务,印制电路板(PCB)为电子产品组装零件用的基板,是在通用基材上按预定设计形成点间连接的印制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