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MWC上海展:Finch Technologies展示手势识别指环

科技 93913网 2021-02-24 11:47

 

2021MWC上海展:Finch Technologies展示手势识别指环

根据UploadVR报道,在2月23日-25日举办的2021MWC上海展上,AR软硬件制造商Finch Technologies推出了一款手势识别指环,名为FinchRing,可为AR眼镜提供手势识别以及3DoF和6DoF的手部追踪功能,同时还可用作台式PC的鼠标。根据Finch Technologies公布的消息,首家支持FinchRing的AR智能眼镜制造商是Nreal,而后者已通过星云操作系统加入了对多款Finch旗下6DoF控制器的支持。

FinchRing厚度3至5毫米,宽13毫米,重18克,内置了一个六轴传感器作为用于空间跟踪的惯性测量单元(IMU)、用于用户输入的触摸板和力传感器以及一个能够自定义振动模式的触觉引擎。它的电池可以持续使用四个小时,并在20分钟内充电达80%。

2021MWC上海展:Finch Technologies展示手势识别指环

FinchRing在使用时需要搭配FinchTracker,用户需要将FinchTracker佩戴在上臂,才能获得完整的6DoF手部追踪功能。Finch Technologies表示,追踪功能结合了FinchRing内部的IMU以及外部的“光学增强”功能,因此没有视野的限制,还可以在户外进行使用。

Finch Technologies推出的这款手势识别指环不仅可用于VR或AR头戴设备,而且还可用于需要手势识别的PC、平板电脑或手机。Finch Technologies首席执行官Gary Yamamoto表示:“在MR中实现自然的360度运动一直是阻碍市场普及的一大挑战,这是开发人员和消费者都在等待的东西。Finch结合自研的3D跟踪技术、设备和软件解决方案,为MR创造了自然无缝的用户交互,满足了消费者和企业对于MR交互的需求。我们迫不及待地想看看,开发人员使用我们的FinchRing控制器能够发挥出怎样的创造力。”

尽管基于AR眼镜机身搭载的镜头来实现手部追踪与手势识别是进行高级AR交互的首选方案,例如HoloLens系列MR智能眼镜就选择了这样的方案,但是在性能、续航受限的情况下,像FinchRing这样的可穿戴产品也是一种优秀的过渡方案,尤其是对于一些更为轻量级的AR眼镜来说。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内部已处于后期研发阶段的VR头显据称也采用了类似的交互方案。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