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波炉跟空气炸锅有什么区别 微波炉有哪些功能

科技 pchouse 2021-02-24 09:20

很多人都听说过或使用过微波炉跟空气炸锅,但并非所有人都了解微波炉跟空气炸锅的区别,甚至不清楚微波炉的功能。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微波炉跟空气炸锅的区别问题。

一、微波炉跟空气炸锅有什么区别

首先,这两种产品对食品加工的原理有很大的不同。

微波炉的工作原理是电磁短波加热,其实就是高频、高压、交替电场,电场范围内食品中的极性分子随电场的极性翻转而高频振动、翻转,这种振动与翻转类似分子间的高频摩擦,从而生热升温,以达到加热食品的功能。

而空气炸锅是利用电流的热效应和空气的热传导、热对流与热辐射作用,利用锅内离心风机把发热管的热量均匀、恒定、快速地传送到空气炸锅内的待烤食品的表面,均匀而快速加热食品,整个加热过程和油炸食品的过程类似,所以,空气炸锅可以不用任何食油达到油炸食品的效果。

另外,空气炸锅和微波炉的完全不是同一种东西,一个是炸东西吃的,而在炸之前也都是生的,需要自己配料等放好或者买超市那种已经弄好的,而微波炉是加热食物的,虽然可以烧生食,但是不能做炸的东西。

二、微波炉有哪些功能

微波炉有加热、解冻、烘干、消毒等作用,此外还可以利用微波炉加热食品能大量蒸发水分的原理,对某些食物进行干燥或脱水处理,以达到防霉变或长期保存的目的。

可见,微波炉跟空气炸锅的差别主要在于连两者对食品加工的原理存在巨大区别,一个是炸东西吃的,而在炸之前也都是生的,需要自己配料等放好或者买超市那种已经弄好的,而微波炉是加热食物的,虽然可以烧生食,但是不能做炸的东西。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