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teamVR发布新更新,完整支持OpenXR 1.0

科技 93913网 2021-02-26 09:00

 

SteamVR发布新更新,完整支持OpenXR 1.0

根据RoadtoVR报道,SteamVR已发布1.16最新更新,加入对OpenXR 1.0的完整支持。OpenXR 1.0是受到广泛支持的行业标准,旨在通过让开发人员围绕单个API进行应用构建,从而免去应用移植的API替换,简化跨平台VR应用的开发。SteamVR对OpenXR 1.0的支持是该标准向广泛应用所迈出的一大步。

OpenXR标准已经投入使用有数年之久,并获得了XR领域许多重要参与者的支持。OpenXR的1.0版本于2019年发布,并一直在缓慢而稳定地获得主要VR平台和游戏引擎(如Oculus Quest&Rift,Windows Mixed Reality,Unity,虚幻引擎,SteamVR等)的支持。

SteamVR是目前最大的PC VR平台,这归功于它对主流PC VR头显的广泛支持。SteamVR也将成为OpenXR标准最重要的平台之一,这将使开发人员能更轻松地创建可在越来越多的VR头戴设备之间无缝运行的应用程序。

SteamVR发布新更新,完整支持OpenXR 1.0

Valve表示,今天向所有用户开放的SteamVR 1.16版本“已经通过了Windows上针对Vulkan,OpenGL,D3D11和D3D121的所有OpenXR 1.0一致性测试”。这意味着Valve现在为VR开发人员开辟了构建和分发OpenXR应用程序的快车道。即使在SteamVR之外,此类应用程序也将与其他OpenXR平台兼容(例如,开发人员理论上可以在Steam和Oculus PC上分发相同的OpenXR应用程序,而无需对代码进行任何更改)。

SteamVR版本1.16还带来了一些其他的改进,包括VR应用程序渲染性能的更多选项(例如节流,预测和运动平滑)。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