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航应用VR技术进行客舱多人协作灭火训练

科技 93913网 2021-02-16 17:51

 

南航应用VR技术进行客舱多人协作灭火训练

据中国民航网报道,南航客舱部与信息中心联合开发的国内首创VR航空实训项目——“客舱多人协作VR灭火训练”日前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客舱多人协作VR灭火训练”项目以空客A350客舱为场景,仿真模拟客舱13个起火点着火后的一系列紧急状况,采用人机交互的方式,为一线人员提供了极端场景下的训练平台,能有效提升一线人员的应急处置和决策能力。

作为南航发展VR技术的创新尝试,“客舱多人协作VR灭火训练”项目规避了时空影响因素,形成沉浸式、交互性的训练模式,在完全虚拟的三维空间中让客舱乘务员“身临其境”,实现自我训练和团队协同训练的双重目标,为客舱灭火培训提供了新思路。

2020年以来,南航客舱部将安全七大体系建设作为核心工作任务。在科技创新方面,优化“风险雷达”,促进航空风险检测精准化;研发驻外签到管理系统,持续保障驻外安全。在制度和资金上全面激励创新,确保建成“价值驱动、数据便捷、管理智能、高效安全”的科技创新体系。VR安全培训项目就是客舱部落实南航集团安全建设理念的具体行动之一。

据了解,除VR灭火实训项目外,南航信息中心还与机务工程部、培训中心等多个业务部门联合开发了飞机紧急迫降后的水上撤离课程等38个VR实训课程。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