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烤箱的尺寸有哪些 烤箱的使用方法

科技 pchouse 2021-02-27 09:39

烤箱是用来烤制食物的,人们在使用烤箱烤制食物之前都会了解其尺寸,更需了解其使用方法。究竟烤箱的使用方法是什么?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烤箱的尺寸与使用方法问题。

一、烤箱的尺寸有哪些

其实烤箱大小是根据你的需求来说的,一般3口之家可以选择18L-23L的就好了。当然如果你喜欢烤全鸡这样的美食,要选择大一点的才好。消费者在选择时,最好选择方正的烤箱,箱体高度在300mm或300mm以上的箱体。

对于烘焙爱好者来说,尽量选择25L以上的烤箱,烤箱容量越大,箱体内温度偏低且温度均匀,烘焙出来的食物质量就越高。相反,低于25L的烤箱,箱体内的温度会偏高,不利于食物表面着色。

一般来说,新手的话25-36L的烤箱就足够,高手的话尽量选择大一点的烤箱,如42L或62L的,大烤箱一次可做的东西更多,而且容积越大的烤箱相对温度越均匀,做出来的食物口感更好。

二、烤箱的使用方法

1、在第一次使用电烤箱时,建议用温水将烤盘和烤架清洗一下,用柔软的湿布擦拭烤箱内部,待内部干燥后将烤箱门半开后,上下火全开,调至最高温度,空烤几分钟在进行使用,这样能有效去除烤箱内的异味。

2、在烤制食物时,建议将烤箱放置在隔热的水平桌面上使用,周围预留足够的散热空间,保证烤箱表面到其他物品至少250px的距离,烤箱顶部不能放置物品。

3、在烤制食物时根据烤箱的不同,烘烤温度也会不同。通常小烤箱的空间小,烘烤较大体积的食物时,食物会比较接近电热管,所以烘烤温度应该比大烤箱略低一些。

4、建议在烘烤前在烤盘或烤架上刷一层薄薄的油脂或是铺上锡箔纸,避免粘黏。如果是中式料理或想清淡一些的,就用色拉油或橄榄油,如果是西式料理或喜欢浓郁香味的,可以使用奶油。当然也可以使用有不沾材质制作的烤盘。

5、在烤制完成后一定要做好清洁保养工作,清洁烤箱内部时先用厨房纸巾擦拭一遍,再用喷上清洁剂的软布沾水再擦拭一次,接着用干净的布沾水再擦洗一下,直至干净为止。对于烤箱的玻璃门或外壳在刚烘烤完食物温度尚未冷却时,不可用冷抹布擦拭或喷洒冷水降温,避免因温度急剧变化造成破裂。应该先将烤箱门暂时打开自然冷却。

可见,烤箱使用一定要注意方法,如在烤制食物时,建议将烤箱放置在隔热的水平桌面上使用,周围预留足够的散热空间,保证烤箱表面到其他物品至少250px的距离,烤箱顶部不能放置物品。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