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地暖不热的原因 电地暖具有哪些优缺点

科技 pchouse 2021-02-28 17:32

地暖是地板辐射采暖的简称,是以整个地面为散热器,通过地板辐射层中的热媒,均匀加热整个地面,从而使室内温度更舒适。因此,许多人都会在家安装地暖。今天,PChouse将与大家一起来了解电地暖不热的原因,与大家一起来探究电地暖具有哪些优缺点。

一、电地暖不热的原因

1、过滤器堵塞

会出现地暖不热的原因有挺多的,这个就需要根据地暖表现出来的现象来判断。比如如果出现主缸长间难以升温,那就有可能是因为过滤器被堵塞了,使水流没有办法循环。至于这种电地暖不热怎么办呢,直接把这个过滤器拆来来清理一翻干净,然后重新安装回去就可以了。

2、地暖管污垢所致

地暖管道里有水流的循环,但是温度就是不容易起来,而且用手捏也很容易感觉到里面比较硬,这种情况便多半是地暖管里的污垢过多,影响了温度的散发。这种电地暖不热怎么办呢,这个普通人干不来,就只能是请专业的公司把你家里的地暖进行清理一翻,让其保持干净就好,最主要是在后面的使用中,最好做到几年就清洁一次。

二、电地暖具有哪些优缺点

1、电地暖的优点

(1)节约能源

电地暖的温度提升速度非常快,因此可以利用较少的消耗带来较多的热量,一定程度上节约了能源。

(2)供热稳定

电地暖的蓄热性能是非常好的,即时中间短时间停止供暖,室内还是可以保持一定的温度,不会很快降下去。

(3)热度均匀

电地暖散热是从地面往上升的,人会感觉到下半身较热,符合人的生理结构。而且电地暖基本上是全覆盖,因此它的热度也更加均匀。

(4)不影响美观

电地暖和暖气片是不同的,电地暖安装在地下,基本上属于“隐形”,一方面不会占用室内的空间,另一方面也不会影响家里的美观。

2、电地暖的缺点

(1)耗电较多

由于电地暖全靠电来加热,因此耗电会比较多,耗电量相当于水地暖的一倍还多。

(2)空气干燥

冬天的空气本来就很干燥,使用电地暖一段时间后,室内的空气会更加干燥,影响人们生活的舒适感。

电地暖因具有较好的节能作用,供热稳定,为人们带来温暖,使人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因此,电地暖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喜爱。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发现家里的电地暖不热了,大家可以尝试运用上述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从而保证电地暖的使用安全。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