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饭煲有什么缺点 电饭煲的使用方法

科技 pchouse 2021-02-16 11:56

电饭煲是利用电能转变为热能的炊具,具有对食品进行蒸、煮、炖、煲、煨等多种操作功能,人们在购买与使用电饭煲时都会考虑其优缺点与使用方法。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电饭煲的问题。

一、电饭煲有什么缺点

电饭煲没有翻炒的功能,只能用作熬制汤和一些需要高温处理的食物,并且做出来的没有自己做的口感好,缺了一定的味道,普通电饭煲的设计也不够人性,无法满足用户的各种需求。智能的电饭煲则优于普通电饭煲,因为可以定时的控制食物的温度,不至于因为温度过高而导致烹饪的东西变味。家用电器是有使用限制的,超过了使用的期限会有危险,用得太久内部的控制就会失灵,所以电饭煲使用到一定的时间后要及时的更换。

二、电饭煲的使用方法

淘米,把电饭锅内胆拿出,倒入适量的大米。然后接水淘米。

接水,擦干净锅底淘干净大米后,接少量的水,然后开始做饭。做饭前要把内胆周围的水分都擦干净,这样不会影响电饭锅的使用。

内胆放入锅中把内胆擦干后,就可以把内胆放入电饭锅的外壳中了。把内胆转转,看有没有放平稳,要把锅底平稳的放在中心。

连接电源放稳后,就可以关上锅盖。连接上电源,把有指示灯的地方,调到煮饭的按钮。一般轻轻下压即可。

饭锅跳闸饭锅提示做好饭后,不要急着拔电源。在等2-3分在拔开电源,闷会饭。开锅的时候要离开口远些,因为刚开锅里面的水蒸气很烫人。

可见,电饭煲有着没有翻炒的功能,只能用作熬制汤和一些需要高温处理的食物,并且做出来的没有自己做的口感好,缺了一定的味道等缺点,建议人们在购买时充分考虑这问题。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