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饭煲有异味怎么去除 电饭煲跟高压锅的区别

科技 pchouse 2021-02-16 17:51

人们都使用过电饭煲跟高压锅,但分不清其中区别,究竟电饭煲跟高压锅有什么区别?电饭煲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有异味,有异味怎么处理?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电饭煲跟高压锅的区别问题。

一、电饭煲有异味怎么去除

1、柠檬切片放进电饭煲可以去除异味

将新鲜的柠檬,用水果刀或者菜刀切片,放到一旁备用。建议用新鲜的柠檬皮,效果更佳。因为如果是柠檬干片的话,可能要煮一段时间才能出味道。如果找不到柠檬,可以用橘子皮或者橙子皮、柚子皮等代替,将皮切成薄薄的片状即可。

2、加水煮制电饭煲可以去除异味

往内胆加入适当分量的水,然后放入柠檬片,通电煮开一会。

3、柠檬水熏煮电饭煲可以去除异味

柠檬水煮开后,先不要停电,也暂时不用打开盖子。让水沸腾一会,用柠檬水的蒸汽熏一下电饭煲内胆及上面的盖子,效果更好。

4、浸泡清洗电饭煲可以去除异味

熏煮一会儿后,将盖子打开,冷却后用一点洗洁精等柔性洗涤剂清洗几次,味道就去除得差不多了。

二、电饭煲跟高压锅的区别

1、高压锅和电饭煲的工作原理是有一定区别的,高压锅是将水和食物放在一个封闭的锅内,点燃火之后,利用锅内的沸水跟随压力增加而增加,这个时候锅内的压力会让液体升到最高的温度从而沸腾,水蒸气比较多,蒸出来的米饭比较松软。而电饭煲就是利用电能转换,里面的芯片之后传送热量。

2、高压锅和电饭锅的优势也是不一样的,高压锅它结合了压力锅和电饭锅的总体性能进行设计的,它具有弹性压力的控制,动态封闭式和外旋盖,全新的结构,可以让高压锅很好的全密封烹饪烹饪出来的饭菜也是非常好吃的。

3、可以做到电饭煲没有办法做到的一些事情,而电饭煲使用的时候非常的方便,比高压锅稍微卫生一点,清洁的时候比较容易,主要用于蒸煮炖,其他的功能还是比较局限化的。

4、高压锅和电饭煲的使用范围也是不同的,电饭煲一般都是用在煮饭煮粥,而高压锅一般用在烹饪烹饪煲汤,煮饭煮粥煮鸡蛋等等,它的使用范围要比电饭锅广泛的多。

可见,电饭煲跟高压锅的区别在于工作原理、优势、使用范围等方面,此外,电饭煲出现异味,应该使用适当的方法进行味道消除,这样既卫生又更利于日常使用。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