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消毒柜有哪些类型 消毒柜有辐射吗

科技 pchouse 2021-02-16 11:56

消毒柜是指通过紫外线、远红外线、高温、臭氧等方式,给食具、餐具、毛巾、衣物、美容美发用具、医疗器械等物品进行烘干、杀菌消毒、保温除湿的工具。今日我们就来聊聊消毒柜的类型及辐射问题。

一、消毒柜有哪些类型

1、按消毒方式分:可分为远红外线石英管发热消毒的高温消毒柜、臭氧消毒功能的双功能电子消毒柜、臭氧发生器产生电晕杀菌下消毒的低温消毒柜。

2、按外壳材料分:可分为塑料型、喷涂型、不锈钢型、铝合金及不锈钢混合型几种消毒柜。

3、按消毒室面积分:可分为15L、20L、30L、40L、45L、50L、60L、70L等几种消毒柜。

4、按开门方式分:可分为单门电子消毒柜、双门电子消毒柜两种不同的消毒柜。

5、按温度控制方式分:可分为电脑控温消毒柜、机械控温消毒柜两种。

二、消毒柜有辐射吗

消毒柜有辐射,只要使用得当就没问题。使用方法:在使用的过程中,尽量不要在通电的情况下打开柜门,以免紫外线照射到身体。此外,等消毒柜消毒程序结束后,过20分钟再打开柜门。

另外,现在市面上消毒柜的消毒原理是热力、紫外线和臭氧三种消毒因子的组合。这三种物质使用不当都会对人体造成伤害。紫外线会灼伤眼睛,短时间的高浓度的臭氧被吸入人体会强烈的刺激呼吸道。另外,紫外线灯的辐射属于光辐射,只要关闭了就不会对人体产生影响。

可见,消毒柜类型众多,根据不同方式划分,类型不同,如按消毒室面积可分为15L、20L、30L、40L、45L、50L、60L、70L等几种消毒柜。人们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与喜好适当挑选。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