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饭煲的选购技巧 电饭煲有什么优点

科技 pchouse 2021-02-16 11:52

日常生活中,煮饭肯定是少不了电器电饭煲。人们挑选电饭煲自然会考虑其优点与技巧,电饭煲的优点有哪些?选购技巧有哪些?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电饭煲的优点及选购技巧问题。

一、电饭煲的选购技巧

1、我们选购查看电饭锅的内胆内胆是电饭煲直接接触米饭的部分,因此不同材料和结构的内胆对米饭营养价值的影响各不一样。一般的电饭煲内胆只是简单的复合层,虽然价格低但品质差,并且使用寿命短。电饭煲内胆由内而外分别是不粘涂层、硬质氧化层、铝合金层、硬质氧化层。选购时要查看内胆厚度,与材质,内胆厚的传热更均匀。其中不粘涂层能确保做饭饭不焦,营养不浪费,有利于长期安全使用。

2、我们选购底盘的大小厚度电饭煲的底盘对米饭烹饪的营养价值也有很大影响。加热底盘大且厚的受热比较均匀,做饭时不易出现外围已熟而中心夹生的情况,加热底盘小且薄的易出现受热不均匀,加热慢,经常糊底烧焦造成浪费坏锅。环形球面底盘的加热模式令水在加热时形成有序的对流,米粒不容易破损,能充分保留米饭的营养价值。

二、电饭煲有什么优点

1、高质量的电饭煲,它的外表是否美观,表面的涂漆均匀与否,都是很重要的因素。有无凹凸痕迹、有无划痕等等,还有锅盖与电饭煲之间密闭性如何,它的内锅有无凹陷,形状是否圆整,能否与电热板接触紧密,并且我们可以将内锅放入锅体内,用手左右转动几下,即表示两者接触良好。

2、这样的产品,智能电饭煲使用三维立体加热,独创陶晶内胆远红外加热,超强耐磨,不粘锅,球形底内胆家球形发热盘,受热更均匀,独创微压技术,米饭颗粒饱满有弹性,不黏不粘,仿明火做米饭原理,6段只能火力,更精准,可拆内盖,清洗更方便。

3、在使用的时候智能电饭煲是通过电脑芯片程序控制,也是有助于我们的使用。实时监测温度以灵活调节火力大小,自动完成煮食过程。具有'煮饭好吃、预约定时、多种功能'三大优点。

4、使用的时候智能电饭锅与电饭煲的外形区别在于电饭煲锅和盖是相连的,也是很好的设计。这样有利于保温,而电饭锅是锅、盖分离的,在用途上,电饭煲可以蒸煮食物和饭,而电饭煲除此外还可以蒸蛋糕或者煲汤之类。

可见,电饭煲是用来煮饭的器具,优点众多,且电饭煲分类不同,特点也不同。想要挑选电饭煲需要注意技巧,如查看电饭锅的内胆内胆是电饭煲直接接触米饭的部分。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