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拉卡拉发布2020业绩快报 连续6年净利润增长超15%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21-02-28 09:44

2月26日,拉卡拉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5.57亿元,同比增长1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35亿元,同比增长16%,连续6年归母净利润增长超15%。

业绩增长主要源自于拉卡拉在支付和赋能商户经营两大业务上的强势表现。2020年,拉卡拉的支付业务全年收入达46.65亿元,同比增长7%,支付交易规模达4.34万亿元,同比增长34%,其中扫码交易规模为7927亿元,同比增长23%,在整体交易规模、服务商户数量等方面均创历史新高。而赋能商户经营的金融、信息、电商等商户经营业务全年收入达到6.33亿元,同比增长43%,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收入与利润占比进一步提升。

2019年拉卡拉便提出战略4.0,从支付切入,全维度为中小微企业的经营赋能。在这一前瞻性战略布局下,拉卡拉不仅抵御住了各类不利因素影响,还启动了新一轮市场扩张计划,并加大产品创新和市场拓展力度,进一步巩固优势。

去年,拉卡拉加大产品创新和市场拓展力度,推出新型终端产品,解决大量中小微商户复商复市的需求;积极布局数字货币,与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及其指定的运营银行签署了合作协议、实现系统对接,积极助力深圳、苏州、北京、上海等试点城市的数币落地推广;还推出了“支付+账户+增值服务”的系列SaaS产品,满足行业客户及其上下游用户场景化资金结算、管理和账户诉求。

另外,拉卡拉将自身成熟的收单、风控系统赋能中小银行合作伙伴,实现共赢,全年新签约上线银行40家。拉卡拉已与全球主要国际卡组织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为境外持卡人在境内消费提供支付服务,成为首家上线美国运通人民币卡收单业务的支付机构,截止到去年底,已开通上百万商户的业务受理,在美国运通人民币卡收单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国信证券在近期关于拉卡拉的一份研报中认为:“战略4.0不仅使公司摆脱收单利润空间收窄的束缚,打开成长天花板。同时,战略4.0重构了商业逻辑,支付服务和增值服务协同效应下将抢占更高的市场份额,公司盈利能力和成长性大幅提升。”这也是拉卡拉在收单行业利润空间收窄的趋势下,净利润保持连续6年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也进一步巩固了公司的行业领先优势。

此外,拉卡拉率先与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达成战略合作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也引起了外界的普遍关注,业界一致认为,DCEP(数字人民币)是金融 IT 体系重构的重大机遇,市场效应将逐渐释放。

“公司作为第三方支付龙头机构之一,一直积极参与到数字货币在支付产品设计创新、场景拓展、市场推广、系统开发、业务处理和运维等服务环节中。”国盛证券在相关研报中表示,拉卡拉与央行数研所签署重磅战略合作协议,或打开商户线下服务新空间。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