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蒸烤箱是什么 蒸烤箱的优势

科技 pchouse 2021-02-17 09:40

相信有不少热爱烘焙的小伙伴已经入手了烤箱,但是烘焙的热情下降后,闲置的烤箱功能就有点尴尬了。今天,PChouse将给大家介绍蒸烤箱是什么和蒸烤箱的优势。

一、蒸烤箱是什么

1、蒸箱和烤箱的综合升级

蒸烤箱是结合了蒸箱、烤箱核心功能的机器。通过内置锅炉发生器和内部发热元件产生高温蒸汽和热风循环,对食材进行加热处理,具备蒸、烤和蒸烤混合三种烹饪方式。厨房小白能简单上手,烹饪爱好者也能一机多用。

2、种类

蒸烤箱一般分为嵌入式蒸烤箱和台式蒸烤箱。一般来说,没有橱柜会选择使用台式蒸烤箱,有橱柜则可以选择嵌入式。台式蒸烤箱容量相较嵌入式烤箱小。台式蒸烤箱一般使用外置式蒸煮的蒸发器,采用这种方式的蒸汽量难以控制。如果蒸烤箱炉腔密闭性不足,还会导致热量散失,内部温度不稳定甚至泄露内部蒸汽破坏机电原件。

二、蒸烤箱的优势

1、节省空间

蒸烤箱整合了多种厨房烹饪机器的功能,一机多用,有效节省大量空间。同时市场上洗碗机、破壁机这类厨电较为火热,蒸烤箱节省出的空间,就可以安置更多其他的电器。

2、独特的蒸汽烤功能

承袭蒸和烤的功能,还衍生出嫩烤功能,嫩烤不仅带来更新的味觉体验,在口感上也更适合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性价比高。

3、更高的利用率

由于功能的多样性所形成的比蒸箱和烤箱组合有更高的使用率,不至于被闲置,很多家庭购买蒸箱和烤箱2台机器的组合后,往往有一台机器会处于闲置阶段,这样其实会显得浪费。

4、更适合中国人烹饪习惯

对于中国人来说,“蒸”是一个更为常用的烹饪方式。中国是世界上最早使用蒸汽烹饪的国家,北方地区的主食——包子馒头都离不开蒸。

蒸烤箱是什么,蒸烤箱的优势就由PChouse介绍到这里,希望一机多用,让烹饪更高效的蒸烤箱能帮助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