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款国产量子计算机操作系统正式发布

科技 TOM    2021-02-09 17:09

近日据悉,我国首个量子计算机“本源司南”操作系统正式发布,该系统由国内科研人员自主研发,标志着国产量子计算机研发能力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量子计算机是依据量子力学定律,来进行高速数学和逻辑运算,达到处理和存储量子信息的物理装置。

首款国产量子计算机操作系统正式发布

就量子计算机的应用前景而言,包括以下方面:

天气预报:计算并分析天气精准变化;

药物研制:描绘分子结构,加快新型药物研制速度;

交通调度:预测道路状况,并进行调度和优化;

该国产量子计算机系统的成功研制,意义深远。得益于科研人员缜密的思维,远见的卓识,加之艰辛付出,使得中国科技走在世界前列。【TOM】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