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持续发力C端品类 科大讯飞携系列AI新品亮相AWE2021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03-25 18:02

2021年3月23日,以“新十年·智竞未来”为主题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展会以15万平方米的空前规模,吸引来自全球超1000家企业参与,共同呈现全新场景生态联合。

近年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实现了从规模、到全球影响力不断提升,也见证了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产业的发展与变革。作为人工智能领域龙头企业,科大讯飞携最新A.I.技术应用成果应邀出席,与索尼、创维、夏普等厂商共同出现在1、2展馆。

当记者进入科大讯飞展厅后发现,不少参展者在讯飞C端产品展台驻足围观,试用包括A.I.商务办公和A.I.学习教育两大领域在内的消费品。其中,此次展出的讯飞智能录音笔搭载核心A.I.转写能力,可以一站式解决录音、输出、转写、储存等多种需求;首款语音人工智能平板电脑讯飞智能办公本,能够模拟真实纸笔触感,并支持邮件收发、office软件。

值得关注的是,讯飞智能学习机、讯飞扫描词典笔等网红学习单品,也在展区内一并亮相,受到家长朋友的围观。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讯飞智能学习机X2 Pro是一款面向全学段的学习产品,运用AI高科技与教育大数据技术分析教学过程中的动态数据,发现孩子的薄弱项并生成相关知识图谱,再推荐复习资料,如错题练习、强化练习、历史错题的变式题练习、精品试卷模拟测试等,提升孩子的学习能力。

另一款大热单品扫描词典笔,相比传统查词工具来说查询速度更快、查询结果更准确、查询范围更广,据官方数据指出,其完成扫译的时长仅0.5秒,扫描识别准确率高达99%,而现场使用感受下来,效果也的确优秀。资料显示,其内置正版权威朗文当代高级英语辞典,涵盖了小学到大学教材必备单词。此外,生词可一键收藏云端同步,通过手机随时随地记单词,大幅提升孩子的查词效率和英语学习效率。

除此之外,记者还在展区内还发现了“讯飞开放平台”和讯飞A.I.芯片合作伙伴聆思的身影。据介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讯飞开放平台”目前已开放397项能力,链接310万生态合作伙伴;聆思依托讯飞核心A.I.算法能力和自身芯片设计技术,打造出面向AIoT领域各类场景下的解决方案,并联合众多合作伙伴推出多领域智能产品。

近年来科大讯飞通过产品创新,让广大用户更简单真实地感受到人工智能技术进步带来的便利。未来,期待更多科技企业加入到我国人工智能产品研发的第一梯队中,把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更多的产品层面,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为极致的便捷体验。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