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全新自研芯片官宣 但可能并不是你以为的

科技 安兔兔 2021-03-28 10:59

今天早上的时候,小米手机官方带来的发布会预热消息是宣布自研澎湃芯片系列将会回归,在当前国内芯片紧缺又有华为事件的前提下,小米这则消息带来的震撼非常大。

但随后就有消息显示,小米这次回归的澎湃系列芯片可能并不是你以为的那种处理器级别的芯片,而可能只是一款ISP芯片,它是作为分管处理相机数据的独立芯片存在的,可以处理手机镜头采集的色彩、光线等信息,最终呈现出一张完美的照片,属于辅助级别的产品。

而我们常规理解中的芯片是一种高度系统集成的芯片,其中还要包含CPU、GPU、ISP、DSP、基带等不同部分组成,涵盖的功能性非常多,而且都是关键性的功能,这个研发起来的难度要非常高。

虽然在处理器级别上,小米这次要推出的澎湃系列可能不如SoC那么重量级,但单单是“没放弃还在做”这几个字就已经足以让很多用户兴奋了,毕竟关键元器件上不被卡脖子,才是科技发展的关键。

小米全新自研芯片官宣 但可能并不是你以为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