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OPPO Find X3系列 还有这些内容是你不知道的

科技 安兔兔 2021-03-16 12:52

3月11日晚间,OPPO Find X3系列新品正式发布,在发布会之后,OPPO也举行了相关的媒体专访活动,针对于在发布会上没有提到或者不能完整介绍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回复,其中也有很多大家关心的问题,以下为专访上的部分问题和OPPO相关负责人的回答。

Q:我想问一下关于色彩方面的问题,这次有10亿色彩的主打点,其实我知道很多时候我们手机上能呈现出来的色彩,上传到网络之后,色彩会消失或者会压缩到。OPPO Find X3在这方面与其他的平台合作,或者未来有没有计划把整个生态链打通?

A:10bit这个东西我们来实现它的时候,突破了很多的困难,推出它的时候是行业第一个,甚至我们也不知道其他友商会否很快的跟进,但是我们为了用户的体验,我们已经不管是转码支持,还是其他支持上,我们已经与上百家、上千家国内外APP都有做一些联系的。10bit视频,我们与微博打通了。我们也将成为第一个支持B站10bit视频的。

关于OPPO Find X3系列 还有这些内容是你不知道的

Q:10年前我看到第一代OPPO产生到现在有几代产品。咱们产品一直强调的是拍照能力,但是从2018年回归之后,更多强调的是视频方面的拍摄能力,包括今天姜文作为代言人。我想问一下像这种转换的出发点,是为了迎合5G时代用户需求的转换,还是有其他战略方面的考虑?

A:第一,10年前我们在拿到一个拍摄设备的时候,尤其是普通的消费产品的时候,我们观察的是它够不够清晰,能不能留存下来很清晰的东西?同时在那个时间段里面可能更多的平台支撑的是一张照片。过去十多年发展当中,照片真的经历了非常辉煌的时代,大家从读文字的时代变成读图时代,大家近几年从读图时代向读视频时代的转换,这是生态环境的变化,也是用户需求的变化。

第二,我觉得它与整个行业水平发展也是有关系的。其实从照片采集、照片的处理来讲,可能跟视频的难度也不太一样,它对于设备,对于设备背后人的要求也是不一样的。我觉得它随着发展,设备在进步,人也在进步,用户也在进步。

从这一代产品开始,我们重新开辟了影像的赛道,那就是色彩。我自己认为清晰不管是照片与视频,这个层面上是可量化的写实记录,但是色彩是另外一个维度,是感情的记录。对于一个照片或者一篇影像来讲非常非常重要的是能够把人的情绪留存在里面,它是最有价值的。

关于OPPO Find X3系列 还有这些内容是你不知道的

Q:Find X3用的还是曲面屏,这个屏这个问题在我们内部,以及粉丝言论曲面屏,在他们看来是外观大于实际体验的取舍。OPPO是怎么决断,单纯追求美好外观,还是有自己独特的考量。

A:我们都知道外边有很多的呼声,曲面屏对于用户实际的体验是有一些实际操作的影响,但是我们同样也看到每次在ID外观调研的时候,在于高端机里面,用户往往会选择曲面屏,因为它看起来更加高端、更加有品质感。

Q:我想问一下作为一款旗舰产品,我们放弃潜望式超长焦镜头,是否认为超长焦实用性不是很够,或者相对于前边说的轻薄,超长焦不再是一个重要的需求?另外透露一下混合5倍镜头实际的光学倍率是多少?还有一个小问题,我们选用显微镜取代了常用的人像镜头,是出于什么考虑?这也是一种探索精神吗?

A:不是说长焦没有使用场景,而是你把它当作一个组合,我们从超广+主摄+长焦,加在一起它的使用场景,到底谁能够覆盖的更广?

其实显微镜是令我都惊喜东西,我们把它做完之后,一些试用用户会给我们反馈,积极地跟我们说,很惊喜,看到平时看不到的东西,看到非常不一样的一面,这是我对它期待之外的东西,我们觉得用户会探索,但是没有想到这么积极的给我一些正面的反馈。我现在是更加坚定的觉得,显微镜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当我们看到有一些试用用户或者媒体朋友,拿着显微镜感觉像回到了学生时代。

关于OPPO Find X3系列 还有这些内容是你不知道的

Q:关于这次OPPO Find X3推的全链路10bit,全链路10bit对于绝大部分用户来讲是需要很高教育门槛的东西,OPPO准备怎么去把这个东西做的深入人心?

A:从用户角度,对用户有价值的东西,我们不需要教育它。我跟用户讲10bit技术,他不懂,但是给看一个东西,他能懂。

其实我们正在走的,就是通过底层我们跟安卓之间的底层支持10bit的事情我们在推动整个行业通过安卓做普及。在适配上刚才白浪也讲了我们对于外部APP适配。硬件上我相信好的用户体验,硬件厂商会逐渐跟进上来,我不担心。

同样今天在这个会场出去拍一张照片,我相信影像表现得益于10bit、色彩管理,你会看到亮的地方不会过曝,暗的地方有细节。这些东西它就是氛围感,能够让你在未来,在那个时刻里面感知到我可以穿越时空,好像身临其境的感觉能出来。我相信这是用户要的,我不需要教育他,他可以感知到。

关于OPPO Find X3系列 还有这些内容是你不知道的

Q:关于防误触的问题。这几天拍照过程当中,双手拿手机的时候,好几次误触了,正常按快门的时候就无法操作了。所以这个地方应该有一些误触,导致我在按相机快门的时候按不下去了。双手持手机,双手拖住边缘的时候,没法按快门了。

A:只要是曲面屏就绕不开,我们只有不断的优化。误触是多方面的因素,考虑到不同人不同姿势,包括手机触碰相机的屏幕有多大,需要持续的优化。

Q:我想问一下关于指纹识别模块位置的问题,为什么比X2还低,握持的时候不是很爽。另外,OPPO有没有考虑使用超声波指纹识别?

A:指纹位置核心是指纹模组,包括我们的板以及屏之间,我们希望把手机做的更薄,他们之间叠起来就要尽量避免,所以它的位置就往下挪了一些,这是一个核心的原因。

我们有在公司内部做过用户自己的体验,就是放在什么位置是他的极限,觉得还算舒服,但是不影响使用体验的过程,就把它放在了那样的位置,相对于下一代是位置考下了,但是在手握持过程当中,包括重心以及手够指纹的过程,不会让你觉得体验很难受,位置的移动是因为这样的原因。

我觉得不管是超声指纹,还是屏下光学指纹,包括结构学等等,本质的东西是在解决同样的问题,解决的问题就是我们用户更快捷、更安全的解锁的问题。我们研发技术是有储备,包括结构光、屏下指纹、超声指纹,核心的原因是看它的状态,它是否能够在安全性、使用便捷性,以及成本、空间上,会有非常好的表现。

关于OPPO Find X3系列 还有这些内容是你不知道的

OPPO Find X3系列的官方售价为OPPO Find X3 8+128GB版4499元、8+256GB版4999元;Find X3 Pro 8+256GB版5499元、12+256GB版5999元、16+512GB版6999元。

该机将于3月19日10点正式开售。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