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草莓上如何使用磷酸二氢钾?和硼肥一起更好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1-03-17 17:53

草莓是世界上重要的水果,我国的种植面积较大,磷酸二氢钾作为一款性价比较高的肥料,很多农户也想将其应用到草莓上,磷酸二氢钾利用率高,能够被草莓等作物迅速吸收,市场前景较好。

一、草莓上使用磷酸二氢钾的好处

补充磷钾,促进光合效率

草莓由于产量较高,中后期经常缺乏磷钾,叶面喷施或者滴灌磷酸二氢钾,能够促进草莓营养平衡,提高草莓光合作用的效率,加速营养物质生产与运输,也能够提高草莓抗冻抗逆能力,减少病虫害发生。

促花芽分化,保花保果

开花前后喷施草莓,可以增加开花数,花壮果多,大大提升草莓的座果率,磷酸二氢钾有利于草莓根系的生长,这对于中后期根系早衰的草莓来说是有利的,建议开花前后结合硼源库等一起使用,对于草莓开花结果更有帮助。

膨果上色,延长采收期

草莓在膨大期和成熟期对于磷钾需求大,叶面喷施有助于果实膨大和颜色艳丽,同时能够减缓叶片早衰,大大延长草莓的采收期,果农在草莓中后期喷施1-2次是有利于草莓生长。

二、草莓使用时期

草莓缓苗期

建议每亩使用99.7%磷酸二氢钾1000克+硼源库100克滴灌或者根施,能够有助于花芽分化,促进开花结果。

草莓开花前后

用99.7%磷酸二氢钾50克+硼源库20克兑水30-40斤在开花前后喷施,有助于保花保果,也能促进草莓增产,减少冻害和叶片早衰。

草莓膨大成熟期

建议每亩使用2-3千克99.7%磷酸二氢钾根施,有利于草莓果实膨大和上色增甜,建议半个月使用一次。

三、注意事项

草莓根系较浅,对于很多肥料耐受程度较差,不建议浓度太大使用,磷酸二氢钾一般不建议浓度太高使用,低于300倍使用可能会出现肥害,喷施时间不能相隔太近。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