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变频空调的选购技巧 变频空调有什么优点

科技 pchouse 2021-03-17 16:15

变频空调是市面上备受消费者青睐的空调分类,人们选择变频空调时会考虑其优点,究竟变频空调有什么优点?选购变频空调需要注意哪些技巧?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变频空调的选购问题。

一、变频空调的选购技巧

1、匹数适用面积:1.25P适合18-23㎡、1.5P适合18-25㎡、2P适合30-33㎡、1P适合11-17㎡、3P适合40-45㎡、5P适合60㎡左右、10P适合100㎡左右对于市面上不同品牌都宣称是“1匹”的空调,我们应该看其制冷量大小来做出衡量。1匹空调的制冷量一般为2500W,1.5匹空调的制冷量应该达到3500W,还有一些如3000W、3200W制冷量的机型也应该按照比例换算其匹数和适用面积。买多大的变频空调我们在选购变频空调时,不要只关注其大制冷量为多少,而应根据居室的实际使用面积来挑选适用面积大小的空调产品。空调的大小以匹数而定,不同的匹数对应不同的适用面积。匹数买小了,空调制冷慢,匹数买大了又浪费金钱。

2、看能耗等级。新政实施后,新能效标准中能效限定值提高了23%左右。其中,额定制冷量小于等于4500W的分体式房间空调能效限定值为3.2,额定制冷量大于4500W小于等于7100W的为3.1,额定制冷量大于7100W小于等于14000W的为3.0。

二、变频空调有什么优点

节能:由于变频空调通过内装变频器,随时调节空调机心脏——压缩机的运转速度,从而做到合理使用能源;由于它的压缩机不会频繁开启,会使压缩机保持稳定的工作状态,这可以使空调整体达到节能30%以上的效果。同时,这对噪音的减少和延长空调使用寿命,有相当明显的作用。

噪音低:由于变频空调运转平衡,震动减小,噪音也随之降低。

温控精度高:它可以通过改变压缩机的转速来控制空调机的制冷(热)量。其制冷(热)量有一个变化幅度,如36GW变频的制冷量变化为360-4000W,制热量变化为300-6800W,因此室内温度控制可精确到±1℃,使人体感到很舒适。

调温速度快:当室温和调定温度相差较大时,变频空调一开机,即以最大的功率工作,使室温迅速上升或下降到调定温度,制冷(热)效果明显。

电压要求低:变频空调对电压的适应性较强,有的变频空调甚至可在150- 240V电压下启动。

环境温度要求低:变频空调对环境温度的适应性很强,有的产品甚至可在-15t的环境温度下启动。

一拖二智能控温:它可智能地辨别房间大小并分配冷(热)量,使大小不同的房间保持同样的温度。

保持室温恒定:变频空调采用了变频压缩机,变频空调可根据房间冷(热)负荷的变化自动调整压缩机的运转频率。达到设定温度后变频空调以较低的频率运转,避免了室温剧烈变化所引起的不适感。当负荷小时运转频率低,此时压缩机消耗的功率小,同时避免了频繁开停,从而更加省电。

可见,变频空调有着嗓音低、节能、调温速度快、电压要求低等优点,此外,选购变频空调一定要注意匹数适用面积、能耗能级等,避免错误挑选,以免影响后续使用体验。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