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吸尘器的选购方法 吸尘器有什么优点

科技 pchouse 2021-03-17 14:08

吸尘器是利用电动机带动叶片高速旋转,在密封的壳体内产生空气负压,吸取尘屑。人们选购吸尘器自然是考虑到其优点。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吸尘器的选购方法问题。

一、吸尘器的选购方法

1、看吸尘器电压:吸尘器的标准额定电压应为220V、500HZ,否则不易配接分流电源。

2、看吸尘器密封性能:吸尘器的各连接部位应严密,用手靠近连接处几乎感觉不到则密封性较好,否则较差。密封性能差的吸尘器不仅吸尘效果差,而且耗电。

3、看吸尘器工作灵活性:如吸尘器带有自动回卷功能,应看其动作是否灵活、可靠。吸尘器让您在家务劳动中变得更轻松省力。

4、看吸尘器规格:可以从结构形状、电机容量以及使用的功能是否符合实际使用情况来选择吸尘器规格。对于家庭来说,使用吸尘器以400至600瓦比较合适,足以清除家庭地毯等处的灰尘。

5、看吸尘器外壳,在挑选吸尘器时,应首先看吸尘器外壳。如果是塑料筒体就要看看筒体有无裂痕,还要注意上下筒体之间的连接部位是否紧固,如果是金属筒体,就先看看筒体有没有碰伤,油漆是否均匀,上下筒体之间是不是密封等。检查外表后将吸尘器通电,通电后就会有吸风声音。当用手挡住吸尘器吸尘口时,电机噪声明显增大,此时手会感到一股巨大的吸力,将手移开时,会感到很费力。

6、听吸尘器声音:吸尘器通电后只应有风的声音,整机声音越小越好,不应掺有其它杂音;有的吸尘器装有电源回收装置,挑选时就要把电源线全部拉出,然后按下收线开关,看它是否将电源线全部收回。最后要按照使用说明书,清点一下吸尘器的附件,不要有缺件现象。

7、看吸尘器档次:档次合适的吸尘器主要是针对其使用功能是否能满足要求来说的,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尽可能档次高一些、功能齐全一些的为好。

8、看吸尘器质量:外壳应光亮,塑料外壳应光滑,不应购买喷漆产品;性能好的过滤网应是有大网眼和细网眼的双层网;通电检查,质量好的产品启动速度应不超过1秒钟,手摸上去机壳振幅要小,噪间低,断电后减速时间应大于5秒钟再停,停止过程平稳均匀。

二、吸尘器有什么优点

1、清洁力强

吸尘器的清洁力强大,它的主要工作原理集中在一个“吸”字上,所以清洁能力十分出众。使用吸尘器能快速卷起地面的杂物,基本只需要十几分钟就能完成室内的基础清洁,效率高且速度快,十分实用。

2、用途广泛

吸尘器的吸尘口可以自由更换,所以不同的吸尘口能够适用不同的清洁模式。吸尘器除了能够清洁地面外,还可以清洁 沙发 、床罩一类的家居布艺,同时也可以用来寻找杂物、抽空收纳袋等,用途十分广泛。

3、模式多样

吸尘器在对大块垃圾的清洁方面,一是吸力强劲,二是吸口大小可以随时调整。面对不同环境,它能适应不同的清洁模式,清洁方式更为多样。

4、价格便宜

吸尘器售价普遍千元以下,便宜的只要两三百元。另外,吸尘器的附加功能也较多,除了常见的除螨、杀菌外,无绳吸尘器、蒸汽吸尘器、手柄吸尘器等多种不同产品也能满足各种各样的使用需求,让室内清洁更彻底。

可见,吸尘器有着清洁力强、用途广泛、模式多样、价格便宜等优点,此外,选购吸尘器一定要注意掌握技巧,如吸尘器的标准额定电压应为220V、500HZ,否则不易配接分流电源。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