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文档助力旅游行业,全面提升办公协同效率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03-18 18:16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天气转暖,人们的出行需求进一步释放。为更好地把握行业机遇,提升消费者服务品质及团队管理效率,各大旅游企业也积极寻求工作方式的升级转型。近日,深耕中高端文化旅游消费的凯撒旅游,选用腾讯文档作为线上协作办公工具,并广泛运用于项目管理、信息聚合、多方对接、客户沟通等公司内外工作环节,全面提升办公效率和管理质量。

打通旅游产品方案设计全链条,提升项目管理效率

当下正值春暖花开,要想开启旅行,“选择去哪里玩?有哪些经典景点?”等成为首要面临的问题。此时一份全面又符合个性化需求的旅游产品方案必不可少。在凯撒旅游的日常工作中,定制旅游产品算是高频的基础工作内容之一,但从路线开发、景点定制、行程安排、再到消费者体验,每一个环节都需要多个团队协同完成,最终呈现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旅行体验。

据凯撒旅游工作人员介绍,当他们开始设计一份旅游产品方案时,首先会使用腾讯文档创建一份线上项目进度表,及时跟进负责板块的完成情况。

在具体方案设计时,通过创建一份线上PPT,可让项目下游端的成员进行文本编辑,以及插入图片来呈现目的地特色景点、美食等信息,确保让消费者看到图文并茂的出行方案,直观感受到当地特色所在。基于线上协作来完善和更新信息,凯撒旅游团队可摆脱以往多人多版本反复替换的困扰,实时更新即可一键输出。同时,在面向消费者远程介绍时,开启腾讯文档“远程演示”功能,便能摆脱空间限制实现同步沟通交流。

打造高质线上客户服务体系,提供可信赖的关怀体验

基于开展旅游业务的特殊性,路线、交通、消费记录等内容同步困难、修改版本繁杂等难点,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旅游服务质量和消费者体验度。凯撒旅游一直以打造个性化旅游服务为优势,消费者体验自然是检验旅游企业服务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据悉,此次选择腾讯文档作为线上协同工具,不仅有效解决旅游行业的痛点需求,更是为开展旅游各类业务增添“效率之翼”。

具体而言,在旅行前期,凯撒旅游工作人员会将腾讯文档线路出团通知模板发送到微信群,实时更新行程安排和旅游注意事项,方便出团前及时通知消费者。同时,消费者也可以随时回溯旅游产品方案,加深对目的地的了解。

在单团出行过程中,团队负责人也会通过创建出团行程表直观呈现行程路线安排,并能实时记录行程花费、登记团员签到等情况,让消费者在旅行途中也可随时查看费用明细,做到花费透明公开,也解决了记账难、同步不及时等痛点。

当旅行结束后,凯撒旅游便会通过问卷收集表向消费者进行旅行体验回访,了解服务满意度、线路体验度等维度信息。收集完毕后即可一键导出,将完整反馈进行复盘总结,为新产品开发及服务提供重要参考。

作为一款多人协作的在线文档工具,腾讯文档一直在持续优化产品体验的基础上,共同探索各行业高效协同办公的解决方案。未来,也希望探索与旅游行业更多场景的合作落地,为用户提供便捷、高效且安全的线上协作体验。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